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0-2开局连扳5局 3杆80+逆转沃顿进8强

2011年03月31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0-2开局连扳5局 3杆80+逆转沃顿进8强

希金斯逆转取胜[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继续鏖战,“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与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里奇-沃顿的八强争夺战中以5-2胜出,他将在1/4决赛中迎战5-4淘汰中国选手李行(微博)的肖恩-墨菲。

昨天老将邦德给希金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经过八局苦战之后,希金斯终于获得从去年复出之后的排名赛12连胜,全场比赛耗时三个半小时。他的对手沃顿也是历经九局激战,以5-4惊险淘汰“眼镜侠”古尔登,与希金斯会师1/8决赛。在2009年的英锦赛第一轮中两人曾有过交手,当时世界排名第4的希金斯以9-7险胜当时排名第20位的沃顿。此番双方的世界排名都有所提升,希金斯现排名世界第一,沃顿则排名第15位。

第一局比赛沃顿率先上手打出一杆71分,此时台面上还剩67分,希金斯并没有放弃,在打入两颗红球之后开始做斯诺克,不过依然被沃顿找到突破点,沃顿再取41分,以112-16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局两人展开防守战,双方交替得分后,沃顿以63-32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希金斯展现进攻火力,一红一彩打的得心应手,一杆107分扳回一城。第四局沃顿远台进攻成功先得38分,之后进攻失误,希金斯上手后再次打出单杆96分,以96-38将比分扳为2-2平,上半场两人平分秋色。

下半场的希金斯手感火热,一发不可收拾,在第五局和第六局中分别中打出单杆65分和89分,以101-3和117-6再胜两局,瞬间便以4-2拿到赛局点,在这两局中他只让沃顿拿到可怜的9分。

第七局希金斯率先打入一颗红球,不过之后母球走位不理想,被沃顿上手打入红球,不过沃顿在打入棕色球之后也出现了母球走位不佳的问题,希金斯抓住机会拼球得手,打出一杆51分,之后做斯诺克又使沃顿被罚6分,此时的沃顿已经丧失了斗志,不得不缴械投降,希金斯也以5-2的总比分逆转击败沃顿进入下一轮。至此,希金斯已经取得排名赛13连胜的骄人战绩,他的下一个对手是肖恩-墨菲。(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