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中超豪强作势围剿恒大 多家球队临阵高额悬赏

2011年03月31日21:19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18日恒大宣布新赛季奖金方案以来,整个中超都在热议“500万”,更有传闻称,诸强极有可能对恒大形成“围剿”。在公开接受采访时,各俱乐部纷纷用沉默代替语言。但在中超,临阵悬赏早有先例,恒大许家印喊出了500万,徐明跟了,多家中超豪强也将加入其中。没有谁刻意针对恒大,但甘于让自己的球员在开赛前就被对手压倒了气势的,也不多。

砸钱要的就是动静

“你以为恒大有钱没地方花吗? ”一位中超人士如此评价恒大的奖金方案。在业内,这样的看法很普遍:投资人在其他方面有所求,才会在球队身上使出大手笔。否则的话,哪怕投资人本身就是一个疯狂的球迷,也绝不会在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下,就大把大把地往中超赛场上砸钱。具体到恒大,首先就是要通过足球来制造影响,进而为房地产开路。“恒大到底想要什么,我不知道,但得承认,他们这次做得确实很成功,就这一个500万,比之前引进高价外援影响都要大。”这位中超人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恒大赢了15场,平了10场,拿55分,这不算低吧?这样的成绩,差不多都可以夺冠了。但奖金呢?也就7000万,比正常的奖金方案也就多了5000万。如果多花5000万就能拿一个冠军,你说值不值?再说,恒大还未必能赢这么多场,最终可能只多花三四千万,就制造出了这么大的轰动,这确实太成功了。 ”

看他们到底值不值?

从人员配备上看,恒大无疑是整个中超最强的,连现役国脚都很有可能打不上主力,这在其他俱乐部根本不可想象。不过,要钱有钱,要人有人,并不等于要成绩就一定有成绩。如何把这一大群强手有机组合到一起,是李章洙面临的一大挑战。而十多天前公布的这个中超前所未有的、被认为放在欧洲赛场上也不差的奖金方案,在极大刺激恒大球员积极性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要产生两大副作用。在内部,恒大队员会因此背上沉重的包袱。在外部,引起羡慕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嫉妒。更有人表示,碰到恒大时一定要好好拼一拼,“看他们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 ”

中超豪强作势“围剿”恒大

因为特立独行而受到高度关注,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实际上,对于恒大如此疯狂的投入,很多俱乐部都还表示赞赏,中超受到更多关注,所有俱乐部都会受益。在徐明跟了许家印的500万后,也没有哪家俱乐部立即做出类似表态。不过记者了解到,很多中超豪强都在酝酿对抗恒大,在与恒大的比赛中,肯定会有超出以往的奖金刺激。

如此一来,中超豪强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对恒大的“围剿”之势。主观上不联合,不等于客观上不“围剿”。一名中超球员的话很具有代表性:“恒大投入这么大,肯定会让其他球队产生危机感,和他们比赛,一定会场场激烈,不自觉就形成了对抗。 ”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链接

恒大曾8:0狂胜蔚山现代

恒大的阵容豪华得令所有中超教练眼红,这也是外界风传诸强将联手“围剿”恒大,而李章洙却不以为然的最大筹码。据北京媒体报道,恒大在韩国冬训期间,更曾8:0狂胜蔚山现代。对方虽然没有尽遣主力,热身赛的比分也都不太被重视,但在任何情况下,中超球队能够以如此大的分差战胜K联赛球队,都足以让所有人感到吃惊。恒大的战斗力还需要检验,但他们的强大阵容已经让中超各队不寒而栗。

冬训期间,恒大曾在韩国长时间驻扎,其间实德队也曾在韩国短期逗留,为了能在揭幕战上做到知彼知己,两队都派出了教练,去现场观摩对方的热身赛。不过,双方都不约而同雪藏了主力阵容,让前来侦察情报的教练摸不着自己的底细。而在没有中超对手在场的情况下,恒大一度倾巢而出。与蔚山现代的热身赛就是这样,李章洙派上了全部主力,最终连灌对手8球。即使蔚山现代没有派出主力,恒大的这一成绩也足够让人感到震惊。就连部分现役国脚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恒大也确实有不怕“围剿”的底气。本赛季中,唯一能够打败他们的,也就是他们自己。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