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输球绅士不抱怨 称磨球无罪尊重艾伯顿

2011年03月31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任何人能够打赢世界冠军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这是艾伯顿击败尼尔-罗伯森之后的评价,当然报了去年被对手打出147的仇才是艾伯顿真正的目的。

在今天跟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几乎形成了一边倒的趋势,面对对手不断的失误,“磨王”艾伯顿稳稳的锁定胜局,最终以5:1击败对手。“今天真是难得的一天,无论我怎么准备,技术再高也不一定能赢,艾伯顿在进攻的时候,一直让我在冷板凳上等机会,几乎让我失去了专注力,如果在好的状态下,我可能能赢两局,但是今天无论怎样,幸运之神都不会降临我面前了。”赛后,罗伯逊把一切归结为运气。

但素以“磨人”著称的艾伯顿今天不仅在技术上磨垮对手,更在意识上瓦解了对手。对此,罗伯逊笑了笑:“其实说对手节奏慢,这样的评价是不公平的,毕竟艾伯顿有水平可以连续击球,没有违规做出任何不该做的事情,就算他打得慢裁判也会提醒他,所以只是艾伯顿打好一些。”输球不输人,罗伯逊在输球之后,只好自吞这个苦果。

而艾伯顿在赛前就表示,一定要在同样一块场地里报去年中国公开赛刷自己147的仇,今天一切都实现了。比较这两场比赛,艾伯顿称只是自己刻苦训练的结果。“每个比赛都不一样,很高兴今天能够战胜尼尔。这种信心条件下,我也不希望自己去轻敌,辛苦努力终于会看到成果。希望给自己留点进步空间,所以这几天还是会努力练球。”艾伯顿这样表示。

先是威廉姆斯、又是奥沙利文、最后又是多特,此次中国公开赛冷门迭报,因为每年的中公赛都是设在世锦赛之前,很多选手高手也会在这项比赛中有所保留,只为了专心备战世锦赛。但早已经把最终的成绩和排名抛在脑后的艾伯顿却并不像他们那样看待这项比赛。“我总是不断提醒自己在中国的赛事很重要,虽然很多人都在关注世锦赛,输了可以休息再准备世锦赛,但对于我来说,要完全关注中国公开赛。”艾伯顿说,毫无疑问今天的比赛,自己运气上还是比对手好些,在这种比赛中运气只有着细微之差,而今天只能证明自己的努力带来了好运,仅此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