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巴西帮欲签“投名状” 克莱奥豪言穿金靴

2011年03月31日21:1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用在穆里奇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去年穆里奇加盟恒大,第一场对阵南京有有就来了个大四喜,征服了广州球迷,350万美元。值!此后穆里奇虽偶有波折,但还是完成了在中国的第一季。

现在,穆里奇身边,又多了克莱奥、保隆和雷纳托三个同胞。他们是否也能像他一样,在处子秀中就能纳下“投名状”?

最受人关注的当然是前锋克莱奥。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的身价,顶着欧冠射手的头衔,自己说至少打入20球,在揭幕战中会有怎样的演出?

克莱奥认为自己的类型是抢点型,这也是李章洙看中他的地方——在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中,需要一个把握机会能力极高的射手。在买进克莱奥以后,李章洙说:“买他的时候,因为我没有现场看过他踢球,只看过他的视频资料。所以我对他的技术特点不能说太多,不过,我总的感觉是他是那种没有明显缺点的球员。”

克莱奥的磨合时间很快,而且因为身边有三个巴西人,所以克莱奥表示,融洽的环境帮助了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球队。而在3月26日和深圳队的教学比赛中,克莱奥上半场打进一个点球,下半场打进一个单刀球,另外,克莱奥下半场还有一个进球,但被吹无效。最终,他帮助恒大以2比0战胜了深圳。

李章洙表示克莱奥的状态让人满意:“各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他的能力肯定没问题。”

和克莱奥的320万欧元身价相比,350万美元 (约合249万欧元)引进的中后卫保隆“便宜”一些。

克莱奥有一定名气,了解的人也比较多,相比之下,保隆的实力到底如何,这么贵买了个后卫是否划算,这就需要比赛去验证。保隆到达球队的第一天,就有球员说:“光看个头和表情就很吓人。”

恒大方面,最看重保隆的是他的身体素质。领队秋鸣说:“你看看保隆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棒了。”而在一系列的教学比赛中,其他队员也充分地领教了这一点。“一对一,基本上就是保隆的天下。”恒大一球员说。另外,保隆的转身速度也不慢,不过,让教练组有点担忧的是保隆和搭档冯潇霆的默契程度以及统领整条后防线的能力。“他有这个能力,但是在语言沟通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和穆里奇、克莱奥、保隆相比,最后以225万美元 (约合160万欧元)加盟的中场雷纳托,将会是替补阵容中的重要一员。雷纳托的任意球功夫不错,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他两次主罚任意球,一次让保隆头球击中门楣,一次让克莱奥破门成功(不过被判无效)。另外,雷纳托在中场的控制能力也比较突出。受外援名额限制,雷纳托目前还没有办法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不过如果穆里奇状态不佳,他是第一替补人选,或者当恒大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雷纳托完全可以把保隆换下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