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赴美将先学做饭 随身带球拍不忘老本行

2011年03月31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赴美将先学做饭 随身带球拍不忘老本行

张怡宁赴美前参加公益活动(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张怡宁踏上了飞往美国深造的航班,在未来10个月的时间里,她将主攻体育教育专业。同时,她也在机场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

尽管张怡宁今天前往美国的消息封锁得很严,但仍有一些球迷赶来送行。今天的张怡宁看上去与在国家队未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显得更加的成熟。面对从各地来的球迷要求,张怡宁也是一一的满足。

今天张怡宁的母亲和朋友也分别来到机场为她送行。“希望能够多了解美国训练的情况,再多学习美国的历史、地理,多把乒乓球文化带给更多当地人。”在今天上午的送行会上,张怡宁因为看牙科而缺席,张怡宁一再向学校方面表示歉意。低调的张怡宁在机场平静的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我09年全运会打完以后,一直在考虑还继续打球不,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还是觉得退役好,多给小队员机会。”

在机场,当有媒体问起她是否会做教练时,张怡宁说:“现在还没有想好,做教练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行,现在面对自己学习的科目只用了打球时10%的精力。到了美国后,学习压力会更大。”

据悉,张怡宁这次赴美留学是没有陪读的,同时她还带上了球拍、球衣和球鞋。她说,除了了解美国的教育情况外,更要在美国推广乒乓球运动。今天是张怡宁的母亲陪同她来到机场,在携带的两个行李箱中,除了衣服之外还有电热被、笔记本等物品,张怡宁称自己是北京人,一直没有离开过家里,父母很担心自己去美国,这次正好锻炼自己独立能力。

当有记者问起张怡宁会做饭不,张怡宁回答说:“一点都不会,过去马上学,做饭是最简单的事情。”在美国深造的十个月时间里,张怡宁的课程从上午9点上到下午4点,晚上还有写两个小时的作业,强度不低于打球时。

作为本次赴美留学中唯一的乒乓球选手,张怡宁自然不会怠慢乒乓球。“带了一块球拍,还有球衣、球鞋这些,我们这些专业项目在那边肯定是受欢迎,我们过去以后多推广多交流,让更多美国人喜欢乒乓球。”

随着张怡宁的退役,一个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赛场上的张怡宁来说,她是成功的。而对于正在求学中的张怡宁来说,她正在经历着成长的那份艰辛。我们也期待张怡宁的成长之路能够同样精彩。(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