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围剿恒大序幕 > 正文

白国华:价值千万的中超揭幕战

2011年03月31日17: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拉登第一次登上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犯”名单之首的时候,他想必是心有不甘的,我拉登何许人也,为什么会跟一些抢劫的、贩毒的、焚尸的下流坯子为伍?当然,这也证明了拉登的“独一无二”,他当年的悬赏身价是2500万美元,而排名第二的大毒枭迭戈·蒙托亚不过悬赏500万美元,而十大通缉犯的最后几个哥们,身价只有区区的10万美元(也不知道定下这份名单的人是否像陆俊一样收了黑钱)。如今,不知道躲在哪个山洞里的拉登的身价已经达到5000万美元,而蒙托亚在2007年就已经被抓到美国,他将在班房里度过余生,而那几个价值10万美元的哥们,谁知道他们干吗去了!

所以,拉登是世界上最值钱的人,没有之一。但谁是世界上第二值钱的人呢?这个谁也不知道,像蒙托亚之流,哥伦比亚政府抓了他,但是第二个蒙托亚,马上就出现了——有时候第一和第二区别就是这么大,尽管我们经常喜欢用虽败犹荣来安慰失败者,不过,在历史的印记中,你只会记得巴西人捧起了五次金杯,但多数人不会记得,五次决赛,巴西人都击败了谁。

好了,在职业化进行了17年以后,终于有一场最值钱的比赛诞生了,4月2日,广州恒大迎战大连实德(微博)。恒大出台513的奖金政策,不甘寂寞的徐明选择了最豪气的一种方式,那就是,跟了!

一场价值千万的比赛,在他面前,当年王健林拎着百万皮箱来到更衣室激励士气的壮举立马变成了浮云。这是一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贵的比赛,没有之一。

中超的赛程还没确定前,很多人希望第一场就应该是恒大对鲁能,这会马上把2011年的中超煽到高潮。但现在看来,足协不知道是否有未卜先知的本领,把恒大和实德安排在一起,成就了这天作之合。鲁能之作风,是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但实德不同,因为许家印和徐明在本质上是一类人——枭雄。许家印加注了,徐明焉有不跟之理?

恒大刺激中超,显而易见,连南昌衡源都把自己的投入增加到8000万,这是好事一件,大家都跟上来以后,中超质量才能真正上去,大家才能共享品牌效应。这种局面,最高兴的自然是恒大,火是自己点起来的,实德现在在这把火上又加了一把柴,以后或许还有绿城、申花、国安往上面加柴,星星之火便可燎原。所以,4月2日到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球迷是有幸的,他们有幸见证5000万的中超开幕式,有幸见证一场史上最贵的比赛,见证一个最有噱头的中超大年的开启。

从数额上说,这场比赛的确是“恐怖”级别,文章开头提提拉登也是应该的,不过,如果以拉登2500万美元的天价开启,却以10万美元的落地价结束,这会让你觉得许家印和徐明们都是骗子,他们联手,第一次轮就把球迷们的热情蒙骗得干干净净。所以希望这场比赛空前,但未必绝后。

许家印开盘,徐明跟了,宋卫平、胡葆森、王宝军、戴永革、朱骏,你们要不要保持队形跟上?既然围剿恒大是必须的,不过还需加上一条件,那就是对等,这样的赌局才会成为旷世名局,经典之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全中超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