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首度正式承认退役 启程赴美老公未送别

2011年03月31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首度正式承认退役 启程赴美老公未送别

张怡宁赴美前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3月3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31日,乒乓一姐张怡宁启程赴美留学。经历北京奥运会夺冠、全运会后大婚,时隔545天,这位中国女乒曾经的领军人物终于正式宣布退役。

一姐首度正式宣布退役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启程赴美留学前,张怡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宣布退役。

今天下午,张怡宁跟随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11名同学现身首都机场,准备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学习。依旧是标志性的短发,身着粉红色外套,不知是否感觉北京略带寒意,张怡宁围上了一条浅色巴宝莉围巾。

“经过这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全运会打完以后想多休息一段时间,也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继续打的问题。”此时的张怡宁依旧淡然,就算她终于说出“退役”二字,依然显得轻描淡写。

距离6月1日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的日子越来越近,张怡宁此时赴美深造已经昭告天下自己将和国手生涯说再见。其实早在09年全运会后,张怡宁选择结婚后,所有人都已经做好张怡宁退役的准备。作为两届奥运会单打冠军,大满贯获得者,张怡宁正式宣布退役也为中国女队的一个时代画下句号。

老公未现身送机

推着两大箱行李,张怡宁和母亲一同现身首都机场T3航站楼。推着手推车,张怡宁左手无名指的钻戒依旧惹眼,然而爱妻启程赴美留学,老公徐威却并没有现身机场送别。

此前,同为冠军班同学的罗雪娟已经前往美国深造,而男友晓更是全程陪伴,俩人不时在微博上秀出在美国学习生活的甜蜜的合影。尽管此番老公徐威并没有现身机场送机,然而从事金融工作的徐威经常穿梭于美国华尔街,想必张怡宁此番赴美并不孤独。

老公能借工作之便前往美国探望,解决了小两口两地分居之苦,然而除此之外,自己做饭倒是成了张怡宁觉得最困难的事。

“我觉得现学也来得及,做饭和开车一样是需要掌握的技能。这次留学正好锻炼一下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听说学习会很紧张,也会很辛苦,但是我已经做好了思想上应对困难的准备。”张怡宁笑着说道。

带乒乓球拍赴美深造

本次启程赴美,张怡宁将跟随冠军班的同学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这也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次磋商机制”的成果之一。

经过在北京体育大学一年的学习,张怡宁己能用英语与外教交流。而在自己的行李里,张怡宁还带上了球拍,球衣,球鞋,她说学习之外,自己抽空儿会到美国的乒乓球倶乐部交流。

“我希望这次除了能够多了解美国的训练和教育情 况,还能多增加一些美国历史和地理知识,把自己的英文练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多交流乒乓球,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尽管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然而对于乒乓球的热爱,张怡宁始终也放不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