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19:30视频直播“武行天下”中泰搏击赛

2011年03月31日14:00广州日报施绍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行天下首场赛事“武林王者争霸战”将于本月31日与4月1日在江门市体育馆举行

>>>腾讯体育将在3月31日晚19点30分视频直播武行天下首场赛事,点击进入直播室

由广州日报与江门体育总会、广东电视台联合主办,腾讯网与易功夫网协办,广东搏牛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武行天下系列赛事昨天开始正式启动,武行天下的第一场赛事“武林王者争霸战”将于本月31日与4月1日连续两晚在江门市体育馆举行,这是主办单位昨天在江门举行的武行天下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这一全新形式的搏击比赛将采用最为开放的比赛规则和最具特色的比赛擂台,力求在与世界商业搏击比赛接轨的同时也体现浓郁的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底蕴,以推动中国文化在世界的进一步传播与推广,并擦亮江门作为传统武术之乡这一城市名片。

武行天下传播传统武术

贯穿全年的武行天下系列赛事创下了中国武术搏击比赛的多个新纪录,由于搏击比赛首次由强势主流大报与电视台联合主办,再加上著名网站协办,其宣传推广力度将远超中国其他搏击比赛。广州日报之所以主办武行天下,是因为这一比赛从形式到内容都更能体现中国传统武术的特点,同时又以高水平的世界商业搏击比赛接轨。比赛在既是侨乡又是武术之乡的江门举行,使得中国传统武术借助现代搏击擂台向世界的传播更为有效。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与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聂党权以及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据悉,刘延宁是国务委员刘延东的胞妹,她作为一名学者对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推广的问题颇有研究,她在讲话提到,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的崛起,武术文化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许多国家的人们正是通过武术文化的学习和熏陶来更多更透彻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武术中的搏击技术、健身功法以及对情操的陶冶等等,都越来越多地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和认可。现在强调国家软实力,软实力就体现在文化上,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一,江门举行武行天下系列赛事,为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的推广作出了努力,值得肯定。“武行天下”将成为江门一张绚丽的文化名片。

三韩联袂解说比赛

武行天下系列赛事的裁判长韩建中是一位著名的传统武术家、梅花桩拳的传人,武行天下的创办人江门德润集团的老板李尚贤和武行天下的形象代言人就是韩建中的徒弟。同时是CCTV《武林大会》总裁判长的韩建中将与另外两位韩姓电视台主持人联手解说和评论武行天下。在专业队练过武术套路的广东电视台专业武术主持韩彬(微博),目前已几乎包揽了全国所有商业搏击赛的主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也主持过不少搏击比赛。老、中、青三结合又都姓韩,同台主持从不同角度对赛事进行评说这种模式,也是本报主办的“武行天下”赛事的特点。韩建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辽阔的华夏大地,古老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昆仑、少林、峨嵋、武当四大门派;形成了太极拳、形意拳、梅花桩拳、八卦掌、咏春拳、蔡李佛拳等风格迥异、灿若繁星的129个优秀的传统武术拳种,许多拳种已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历史的辗转,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老一辈武术家们相继辞世,影视小说对武术的片面不实宣传等等众多原因,使武术这一瑰宝奇葩,面临断代失传,或部分失传的危险,因此拯救曾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的武术文化,拯救武术技法、健身功法;同时用现代科学理论,先进的科学设备重新来认证和研讨武术的发展现状,使它能更好地造福于全人类,便成为每个炎黄子孙责无旁贷的使命与义务。

太极八卦擂台独具创意

韩建中介绍了武行天下的几大特色和亮点,一是别具风格的八角擂台。“武行天下”搏击比赛的擂台是一个对称的八角形围绳拳台,拳台面的图案为太极八卦,这一独具创意的搏击比赛擂台设计,体现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又与国际搏击接轨;太极八卦擂台实际上是一个八角拳台,与国际搏击拳台通行的正方形四角拳台有所不同,但由于同是围绳拳台,且总面积相差不大,因此并不影响习惯于国际搏击拳台的外国选手水平的发挥,从而使太极八卦擂台既有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又与国际搏击比赛接轨,并通过中国武术文化的形式,把中国文化精粹推向世界。二是双轨制的计分规则。场上的裁判边裁以击中点数为准绳的打分与专家评委高难技法的加分之和是运动员的最后得分,这种规则既不影响外籍运动员技术技能的发挥,又能促进中华传统武术搏击技法的使用,以达到将传统武术技法通过比赛充分挖掘、整理和演绎的目的。

为了展示传统武术的搏击实战功能,3月31日19时30分在广东江门体育馆,蔡李佛拳的选手将迎战国外的搏击高手。本次比赛的国外搏击选手由来自泰国的泰拳手和加拿大、瑞典的综合搏击选手组成。泰拳打法硬朗、实战经验丰富、以肘攻膝顶闻名于世。本次参赛的泰拳选手均来自泰国都有着一百多场的实战经验。而来自加拿大和瑞典的综合搏击选手都是力量型的搏击悍将。而中方的选手都基本上是广东队的一线高手。这些选手都有着传统武术技法的功底,同时经过专业的散打搏击的训练,因此对比赛充满期待和对胜利的渴望。而比赛的当天UFC综合搏击中国第一人张铁泉和中国搏击名将杨建平都将出席。

以下为3月31日对阵表:

级别选手1对阵选手2
70公斤级董文飞(中国)VS阿听-韩胜呐(泰国)
80公斤级国伟(中国)VS泰格-考山利(英国)
65公斤级徐吉福(中国)VS阿空碰玛坤娣普(泰国)
60公斤级樊正浩(中国)VS神鳄-刹名鳄(泰国)
70公斤级焦富开(中国)VS察啦猜-科撒米(泰国)
85公斤级李帅(中国)VS迈克-唐尼(瑞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