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东莞淘汰广厦半决赛战广东 东莞德比如约上演

字号:T|T

时隔一年,季后赛东莞德比将再度上演。昨晚东莞新世纪在客场以97比89力克浙江广厦,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淘汰对手,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此前横扫八一队的广东宏远相遇。新世纪与广厦是季后赛首轮中唯一一对打到第4战才决出胜负的对手,本轮系列赛的第一战,新世纪在客场输给了对手17分,回到大朗,他们两战皆是艰难取胜,两场总共只赢了对手3分。第3战中,张凯扭伤右脚踝,昨天的比赛他并没有跟队前往客场,半决赛能否复出也是未知数。在缺少内线主力的情况下,新世纪在客场求胜并不容易。“前两场比分非常接近的比赛,我们最终赢了下来,这对今天的比赛很有帮助,因为我们有了信心,士气也不错。我们阵容不整,但前3节一直没有松懈,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新世纪主帅戈尔赛后说。

约什成大杀器揽43分

此前戈尔曾表示,拿下赛点之后,压力“全在对手那边”。而广厦主帅王非在比赛前的态度却相当淡定,“我们没什么压力,我相信我们能打好这场比赛,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他说,“我们输了就回家。”事实上,这场比赛在打完上半场后,广厦的主场优势还显得相当充分,前两节比赛他们每节都赢了新世纪1分。双方的第3战,广厦全场只有8个球员轮换,王博、 张伟和林志杰都打满了48分钟,而昨晚王非又派上了季后赛一场未上的薛玉洋,薛玉洋在上半场成了奇兵,一人拿到9分。不过,到了下半场广厦又恢复了保守的用人策略,薛玉洋只在罚球线上得到了1分。

直到第4节进行了4分多钟,双方的分差仍无法拉开。然而,从最后7分半钟左右开始,新世纪开始主攻外线,约什一人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终场前5分42秒,顾全也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新世纪取得85比81的领先。广厦似乎被打乱了节奏,多次进攻无功而返。最后4分30秒,孟铎突入内线出手得分;50秒后,约什突入禁区上篮得手,新世纪以89比81领先。此后虽然广厦依靠王博和林志杰的配合打了两个反击,但是新世纪越打越顺,终场前48秒,西莫斯补篮得手,帮助球队以95比87领先,稳住胜局。约什成为新世纪的大杀器,他全场拿到43分,西莫斯得到20分和15个篮板球,此外全队无人得分上双。

新世纪防守一场比一场好

“我们在最后一段时间打得不好,关键是没有防住约什,让他连续得分。”王非在赛后总结道,“我们布置过如何把约什这个点抑制住,主要靠拉莫斯协防,但其他人不够尽责,我们的球员应该做得更坚决。”林志杰赛前发烧身体不适,他拿到了15分,拉莫斯拿下23分。

新世纪在4场比赛中对对手得分的控制一场比一场好,戈尔表示,对于他们来说防守是个大问题,也是半决赛中仍然需要继续尽力去解决的问题。“之前我们经常让对手得到120分甚至更多,我一直在说,要赢球就要看防守,这3场比赛我们都没让广厦的得分超过100分。”戈尔说,“能赢下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这样我们跟宏远的休息时间差距就不会太大。我们常规赛的战绩是25胜5负,这个赛季我们确实做到了很多不寻常的事,下个系列赛张凯会回来,我们会好好应对下一个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