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战恒大祭1.27亿豪华首发 三国脚或齐坐板凳

2011年03月31日10:28《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谁将会出现在4月2日和大连实德(微博)揭幕战中的主力阵容中?谁将进入18人名单?哪些高价球员将坐在板凳上?谁会打响恒大中超号角的第一枪?据记者估计,双方的首发阵容总价值将达到人民币1.75亿,其中,恒大高达1.27亿。

恒大首发价值1.27亿

关于恒大的首发阵容,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李章洙嘴上不说,心里早就有数。从韩国归来以后,几次的训练,加上和深圳队的教学比赛,李章洙已经把主力阵容确定了下来。目前的变数在于五名国家队的队员归来以后状态如何。如无意外的话,五名国脚中,郑智和郜林应该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周六,恒大和深圳队在佛山世纪莲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因为这是揭幕战前李章洙安排的最后一场教学比赛,李章洙希望能在实战中磨合自己的阵容。当日比赛,恒大穿的是最新的红色比赛服,可见李章洙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

首发阵容(4231)是这样的:门将李帅;四名后卫是冯俊彦、保隆、冯潇霆和李建华;五名中场队员中,赵源熙和李岩(微博)搭档双后腰,穆里奇担当攻击前腰,左右两边前卫是姜宁和吴坪枫,前锋则是强力射手克莱奥。

这个阵容中,左后卫的位置本来是孙祥的,因为孙祥连续几日感冒,没有参加训练,所以左后卫的位置变成了冯俊彦。因为五名国家队队员前往哥斯达黎加比赛,所以有的位置是替补队员担当。

可以预计的是,在郑智归队以后,他将会顶替李岩的位置,和赵源熙搭档双后腰;而姜宁的位置将会由郜林顶替,毕竟姜宁受伤快一年时间,教练组应该不会让姜宁冒这个险,而且郜林去年在中甲联赛中已经经常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在国家队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郜林独进两球,显示了极为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理想状态下,恒大的主力阵容应该是这样:李帅、孙祥、保隆、冯潇霆、李建华、郜林、赵源熙、郑智、穆里奇、吴坪枫、克莱奥。

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因为深圳队上场的都是替补队员,双方的实力悬殊较大,所以形成了恒大围攻之势。不过从比赛状态看,恒大也有留力之嫌。

几名外援都有不错的表现。穆里奇是中场核心,他在比赛中制造了点球,由克莱奥一蹴而就;克莱奥表现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而保隆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在完成防守职责的同时,保隆还尝试了他的任意球功夫,另外,在一次任意球中,还曾头球击中对方门楣。而替补上场的雷纳托则显示了他不俗的任意球功底,不过因为雷纳托到队的时间最晚,在训练和比赛中,李章洙还是要提醒雷纳托不要粘球太多,以免造成中场失误被对手打反击。

从目前来看,这个首发价值达到了1.27亿人民币,其中,几个外援都是明码标价的,而赵源熙虽是免费加盟,但权威网站为其估价1400万人民币。

郑智是绝对的主力

按照这个主力阵容,姜宁、张琳芃 杨昊等国脚级人物都会成为替补。李章洙强调了一点:“如果国家队队员回来以后,状态不是很好的话,我会做好把他们都放在替补席上的准备。”

而替补席上的姜宁、张琳芃和杨昊,三人总身价超过了3000万人民币。

昨晚,前往哥斯达黎加的五名恒大国脚才返回俱乐部。虽然国家队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是在26日进行的,但是五名队员在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才在昨天凌晨到达北京,在北京休息了大半天以后,乘坐飞机从北京回到广州。

这样的旅程对于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不过因人而异。张琳芃和叶伟超年轻一点,张琳芃表示:“还好吧。时差各方面也倒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得参加训练,争取参加揭幕战。”

这也是李章洙担忧的地方,他们缺席了十天左右的训练,又在哥斯达黎加折返了一遍,回来以后真能保持状态吗?

不过,五名队员中,成为绝对主力的只有郑智一个人。郑智去年联赛半程加盟恒大,受到了李章洙的器重,今年李章洙把10号给了郑智,还把队长的袖标交给了他,由此可见郑智在李章洙心目中的地位。

“郑智的能力大家都是知道的,而且他无论在场外还是在场内都是其他队员的楷模。”李章洙对郑智赞赏有加。

郜林也应该是绝对的主力,如无意外,他也会出现在揭幕战的首发阵容中。

三大国脚齐齐坐板凳

五名国脚中,杨昊、张琳芃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张琳芃在教学比赛中一直被安排在中卫的位置和冯潇霆搭档,但是在巴西人保隆到队以后,他和冯潇霆已经占据了中卫的位置。而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李健华因为和吴坪枫的配合更加默契而更有机会首发。

后腰是恒大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有赵源熙、郑智、杨昊、李岩、冯俊彦竞争,另外,小将李智塱也有一定竞争力,而胡兆军在开赛前离开恒大加盟大连阿尔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竞争是多么激烈。杨昊在和赵源熙、郑智的竞争中暂时处于下风。赵源熙的特点和杨昊类似,但是赵源熙是外援,同时还可以胜任两个边前卫。在和深圳的比赛中,赵源熙下半场担当左后卫,同样有不俗表现。

前锋叶伟超,在中哥之战中助攻郜林打入2比2一球。不过在前锋的位置上,有克莱奥和郜林的存在,叶伟超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过李章洙给叶伟超的时间是两到三年,2011年,叶伟超仍是蓄势待发。

有人戏言:“现在的恒大,不要说进入首发阵容,只怕进入18人替补名单都不容易。”在恒大刚刚开始买人的时候,虽然主力阵容加强,但板凳深度薄弱被认为是恒大难取佳绩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在接连买下保隆、雷纳托两名外援以后,恒大的替补阵容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

可以预计的是,杨君、雷纳托、张琳芃、杨昊、姜宁至少会进入替补名单。另外,李岩和冯俊彦的机会也很大。李岩是正宗的后腰球员,李章洙很需要后腰位置上有这种工兵球员。因为后腰的队员已经足够,冯俊彦今年已经被定义为左后卫的第一替补。以两个球员的能力和资历,进入替补名单不难,不过,李章洙还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他还要为广州足球培养几个新人,所以在替补名单中,他应该会预留一个名额给诸如叶伟超、杨一虎、李智塱、彭绍雄这样的新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