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整体实力已超鲁能 展雄心金靴冠军欲包揽

2011年03月31日09:39信息时报[微博]白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两天,2011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升班马,广州恒大在赛季前的风头远远超过了中超传统豪门鲁能、国安等俱乐部。他们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冯潇霆、姜宁、 杨昊张琳芃、杨君,其中前四人都是现役国脚。外援引进上恒大更是不惜重金,克莱奥身价320万欧元,保隆转会费350万美元,雷纳托身价225万美元。加起来,恒大在内外援转会中就投入了一亿多人民币。再加上免费加盟的前水原三星队长赵元熙、上赛季留用的穆里奇以及郑智、郜林、孙祥等人,恒大的整体实力已超过卫冕冠军鲁能,被看成是新赛季中超夺冠的最大热门。在空前强大的阵容面前,广州恒大的球员也展现出了他们的雄心和决心。尤其是阵中几名屡屡创下中国足球转会费纪录的外援,更是明确表示要力夺金靴……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穆里奇

从强力射手到组织核心

在去年7月,还是中甲球队的广州恒大队以350万美元的天价收购了巴西天才前锋穆里奇。尽管当时许多人都在质疑恒大花的这笔银子到底值不值,但是穆里奇用出场14场,进球13个的成绩单回击了质疑。而这13个进球也是含金量十足。

展望即将开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穆里奇自信地表示,“要比去年进更多的球”。也就是说,穆里奇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超过13球,去年中超射手榜位列第三的拉米雷斯也仅是进了14球而已。而如果按照穆里奇平均1.077场进一球的速率,那么新赛季猎豹至少要在30场比赛中打入28个进球。不过新赛季,由于恒大队引进了冲击力更强的欧冠锋霸克莱奥,主帅李章洙制定了把组织能力更强的穆里奇放在克莱奥身后的战术,并委任他中场核心的重任。作为中场核心,穆里奇更多的任务就将是串联球队的攻防体系,而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进球威胁远不如顶在前锋线上的克莱奥来的直接。但是对于这样的情况,穆里奇显得很平淡,他表示,“克莱奥是非常棒的球员,尽管现在配合时间短,但我们会越来越默契。”

在谈到中超金靴的竞争时,穆里奇表示:“中超的水平肯定比中甲水平高,这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比赛,除了广州队,还有山东和天津这样的强队,尤其是山东队的奥比纳,是非常好的球员,我们在米内罗竞技的时候一起搭档过。”而当问到奥比纳和克莱奥谁夺得最佳射手的几率更大一些的时候,穆里奇自信地表示:“我觉得克莱奥的机会更大一些,因为他的背后有我。”

郑智

五支球队具备夺冠实力

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未开始,但恒大和鲁能已经被看成是夺冠两大热门。曾经在鲁能效力过的郑智表示恒大和鲁能都是很正规的俱乐部,他认为除了这两支球队外,泰达、绿城和陕西也是夺冠热门,今年的中超很难预测。

曾在深圳拿过中超元年冠军并因此成名的郑智,也曾经带领过鲁能拿到过中超冠军,如今他已是广州恒大的队长,应该说,他对这两支球队的情况最有发言权。郑智表示:“鲁能和恒大是两家管理运营非常正规的俱乐部,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在职业生涯中先后为这么好的两支球队效力。”

今年恒大在引援方面的投入很大,鲁能、泰达、绿城也花费很多,郑智认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并不高,而且还出现了下滑的迹象。我相信恒大的出现对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件好事,球迷到现场看球就是希望看到高水平的比赛,中国球员也能够从高水平外援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郑智接着说道:“如果中超能够有更多像恒大、鲁能这样的俱乐部,水平肯定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去踢球,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足球,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来说很有帮助。”

随着各队都增加资金投入、收购高水平内外援,郑智坦言联赛的争夺形势会非常激烈,对他也是一种全新的考验和挑战。但郑智拒绝对冠军归属作出预测,他只是说:“今年中超肯定会和前几年不太一样,除了鲁能外,泰达、绿城、陕西等球队也很有实力,相互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肯定会超过往年,所以今年中超很难预测。”

克莱奥

进20球,拿中超金靴

今年26岁的克莱奥是新赛季中超身价最贵的外援。在来广州之前,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者的克莱奥,在2010/2011赛季欧冠比赛中,出战12场打进10球。而在韩国春训期间更曾数次洞穿蔚山现代的大门,恐怖的进球能力将是克莱奥帮助恒大征战新赛季的一大利器。

对于在球队内的感受,克莱奥表示恒大队内有四个巴西人,因此自己感觉这个团体很温馨,而他和队友们的熟悉程度正在慢慢增加,只是适应广州的潮湿天气还需一段时间。新赛季中超将在本周末开打,克莱奥坦言自己还没和一些中超强队交过手,但通过平时的训练,就可以得知中国球队的水平大概在什么样的位置上。“我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以前在塞尔维亚联赛就适应很快,希望在中国也是如此。”

对于中国足球的初步认识,克莱奥表示:“我觉得快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特点,因为来的时间短,还谈不上更多的印象。”作为恒大重金引进的球员,俱乐部自然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对此克莱奥表示:“能够帮助球队取得佳绩是最重要的。来到中国也是一样,至于目标,我的首个赛季要打进20个以上的进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

对于曾经有过欧冠经历的一名球员,克莱奥现在暂时只想为球队争取亚冠冠军。但恒大本赛季尚无此资格,克莱奥表示:“这没有关系,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去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明年去参加亚冠联赛,然后冲击冠军。我有这样的雄心,我相信我的队友也会有这样的雄心的。我以前所效力过的球队,都是以获胜为目标、都获得了联赛的冠军。我和恒大队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我觉得这四年里完全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信息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