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排名赛185天不胜 赛季9次退赛创纪录

2011年03月31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排名赛185天不胜 赛季9次退赛创纪录

奥沙利文赛季9次退赛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继续进行。火箭奥沙利文2比5不敌瑞恩-戴,继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赛之后,继续一轮游,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中国赛扮演打酱油的角色。奥沙利文排名赛已经有185天不胜,本赛季排名赛(包括球员巡回赛)9次退赛,成为国际台联有史以来单赛季排名赛退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奥沙利文本赛季排名赛21战15胜6负,胜率71.4%并不算低,但要是加上他大大小小排名赛总共9次退赛,战绩就是30战15胜15负,只有50%的取胜概率。火箭总共打了113局,赢了69局,输了44局,局数胜率61.1%,对于这位三届世锦赛冠军来说,并不算特别光彩的数据。

火箭本赛季迄今总共进行了6次大型排名赛,分别是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英锦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再加上最富盛名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一共有七项重要赛事。而奥沙利文在这七项赛事里,四次一轮游,两次退赛,只有超短局制世界公开赛打进决赛。

奥沙利文2010年上海大师赛退赛缺席了与伯内特的较量,同年英锦赛首轮6比9不敌宾汉姆,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第一场4比6输给了马克-艾伦;德国大师赛无故缺席与戴尔的较量,威尔士公开赛首轮2比4不敌瑞恩-戴,中国公开赛又是首轮2比5倒在了瑞恩-戴杆下。

奥沙利文最近一次在排名赛赢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26日,世界公开赛半决赛3比1击败艾伯顿,火箭竟然有185天没有在排名赛品尝到胜利滋味。刷新了他在05-06赛季近半年排名赛没有赢球的纪录。

在05-06赛季奥沙利文不满斯诺克排名赛削减,以及奖金寒酸的状况,把不少精力投入到美式撞球比赛;而本赛季奥沙利文因家庭原因心不在焉,再加上对台球的热爱锐减,已经有了退役念头。火箭职业生涯第10杆147甚至是在裁判劝说下打出的,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直言现在的斯诺克球坛已经无法引起他的兴趣。

火箭对于当今肮脏的斯诺克球坛非常不满,称如果让他在孩子和斯诺克之间做出选择,必然选择孩子,因为孩子是纯洁的。火箭发泄道“我不会改变,我永远不会改变。我已经跟赫恩(国际台联主席)做过交流,我告诉他,我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我很高兴我能离开这项运动。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奥沙利文丧失了对斯诺克的热情,这比连续输球,连续退赛更加可怕,火箭对这项运动失去了信心,他无法做到享受比赛。火箭坦言:“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如果不能取得胜利,我会懊恼;即便取得胜利而不精彩,我也会闷闷不乐,当我无法做到我所能做的最好时,我就会伴随在自责和挫败感之中,甚至变得歇斯底里、无法理喻。我并不是像你们想象的那样自信,我时不时的在怀疑自己,对我来说起床去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奥沙利文一次次的“打酱油”,一次次的“放鸽子”,他已经无法专注到台球运动,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以火箭目前的态度,跌出世界排名前16是早晚的事情,以奥沙利文的性格,排名赛从资格赛打起的日子,大概就是他退役的日子。(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