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或为陪伴父亲输球 家庭面前比赛让路

2011年03月30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1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今晚结束全部比赛,在中国拥有大批支持者的“火箭”奥沙利文以2-5不敌瑞恩-戴,首轮即遭淘汰厄运。近几年,火箭都没有十分出彩的表现,究其原因,场外因素对奥沙利文的影响不小,父亲出狱,与女友争夺孩子抚养权都使得奥沙利文无心练球。

奥沙利文有着不堪回首的少年生涯,他的父亲因谋杀罪被判入狱,他的母亲也因为偷税被判处一年监禁。十八岁的奥沙利文不得不放弃斯诺克,出门讨生活,除此之外他还得负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奥沙利文还因此曾一度沉迷于酒精和大麻不能自拔,1996年还因打人被判入狱两年。

之后奥沙利文加入了一个佛教中心,每周都会参加活动,听老人的教导,他也开始慢慢远离酒精和毒品,专注练球,在斯诺克球坛上展现其不可一世的霸主地位。之后的2000年,奥沙利文结识了乔-兰莉,可是两人在一起8年还是不得不分道扬镳,女友和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让奥沙利文无法专心打球。

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之前,奥沙利文的父亲终于刑满出狱,火箭为了陪伴父亲不惜退出该项赛事,与家人团聚,他曾经说过:对于我来说,家庭比打球更重要。由此可见奥沙利文确实是一个顾家的好男人,此次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对于奥沙利文故意输掉比赛的谣言不在少数,但是从家庭因素来看,我们还是希望球迷们给予火箭更多的理解和宽容。

赛后奥沙利文对中国球迷表示了歉意:“其实我打算明天就回去备战世锦赛,陪陪家人。实在有点对不起中国球迷,最近2、3年我都没有精彩表现,再次跟支持我的中国球迷表示抱歉。”真挚的言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奥沙利文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中集中精神,全身心投入比赛,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