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约什43分东莞3-1淘汰广厦 晋级四强遭遇广东

2011年03月30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约什43分东莞3-1淘汰广厦 晋级四强遭遇广东

约什本场狂砍43分助东莞客场晋级【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东莞队在客场依靠最后一节的突然发力,以97-89艰难战胜主场作战的广厦队,大比分3-1最终淘汰对手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他们将在4月3日开始的季后赛半决赛中,主场迎战来自同省的球队广东队。

本场比赛,东莞的约什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3分,其中命中了7记三分球,另一外援西姆斯得到了20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广厦方面,拉莫斯拿下了23分6个篮板,林志杰15分4次助攻4个抢断,王博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

在接连遗憾的输掉两个客场比赛之后,1-2落后的广厦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在季后赛首轮5局3胜的赛制下,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今天比赛一开始,东莞的孙桐林首先突破篮下得到2分,不过广厦的林志杰马上三分球还以颜色,3-2。随后,林志杰的三分手感还在延续,又接连命中两记三分,11-11。第一节的后半段,双方都加强了内线的防守,防守强度的加大,也造成了更多的罚球机会,拉莫斯的两罚全中之后,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1-20,广厦领先1分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的防守依然在延续,分差也一直胶着,东莞外援约什的正面三分使两队战成29平。此时,替补出场的薛玉洋连得4分,33-29,随后,东莞的约什内突外投又将比分反超,33-34。在第二节还剩5分钟时,广厦用拉塞尔换下了拉莫斯,拉塞尔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拉莫斯下场所失去的篮板球的控制,双方比分依旧紧咬。上半场比赛结束,广厦领先东莞2分,42-40。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队均派出了双外援出战。拉塞尔助攻拉莫斯篮下轻取2分, 张伟又突破上篮后得分,广厦在第三节开局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48-43。随后,东莞的投手邱彪在篮下接到孟铎的传球,偷到2分,双方再次打平54-54。拉莫斯接拉塞尔的空中接力灌篮入筐,64-61。第三节的最后时刻,广厦的另一投手张伟的三分球开始发威,连续命中了三记,使得广厦能够以70-65领先东莞5分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东莞的外援西姆斯率先篮下得到2分,70-67。又是西姆斯的快速反击,使得东莞在比赛第四节一开始将比分再次反超71-72。在第四节进行到中段的时候,拉塞尔的中投,两队77-77。约什和顾全的两记三分球命中之后,81-85,在比赛还有5分钟时,广厦不得不请求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后,进攻依旧没有明显起色,反倒是东莞的多点开花,将分差进一步扩大,83-91。这8分的优势一直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东莞在客场以97-89艰难战胜广厦,并以大比分3-1淘汰对手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广厦则结束了本赛季CBA联赛的全部比赛。

此战结束后,4强名单全部产生,东莞队将在4月3日开始的第二轮比赛中,首先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届时核心球员张凯将会伤愈复出。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广厦队:林志杰、拉莫斯、王博、张伟、赵大鹏

东莞队:邱彪、孟铎、孙喆、孙桐林、约什.阿克格农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