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曝李宗伟奥运后将退役 伦敦世锦赛恐成绝唱

2011年03月30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后,大马名将李宗伟将退役,所以今年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羽毛球世锦赛。在今天早上,李宗伟结束训练接受《星洲体育》的访谈时,再一次明确表示:“接下来,世界锦标赛对我非常重要。”

2010年,在取得韩国和大马两站超级赛冠军之后,李宗伟曾明确表示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后选择退役,同时他希望在退役前的3年内为国家赢下更多的荣誉。在3月份举行的2011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击败宿敌林丹(微博 博客),勇夺冠军。但是在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重头戏上,他还未能有任何斩获。

新赛季开始,李宗伟状态不错,在中国羽超联赛上表现抢眼,又在世锦赛上击败林丹,这也为他的世锦赛征程做好了铺垫。对此,李宗伟谦虚地说:“其实,在全英赛打败林丹,不代表以后的我就能够一直击败他,我不会因此过于自负。这一届世锦赛,对我非常重要。但我不会考虑太多,只想专注训练以及避免伤病。”对于世锦赛,李宗伟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虽然这对我非常重要,但我会抱着如在全英赛上场的心态一样,不会过于严肃,反而会以轻松的心情上场比赛。”李宗伟说。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8至14日在伦敦举行,这将是李宗伟出道以来第六次参加世锦赛。此前,李宗伟在世锦赛征途上一直不顺,最好的成绩是2005年的处子秀,当时他勇闯半决赛,但最终却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印度尼西亚天王陶菲克

接下来的几届世锦赛之旅,他都没有载誉而归。2006年,作为头号种子的他被鲍春来(微博 博客)挡在4强之外。2007年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2号种子李宗伟在16强败给了印度尼西亚骁将 索尼。2008年由于北京奥运会,世锦赛停赛一届。2009年,他在8强不敌索尼。去年,又一次以第一种子姿态出战巴黎世锦赛的李宗伟,仍未能进入四强,击败他的是另一宿敌陶菲克。

最近,李宗伟一直忙于筹办为日本募款的慈善赛。4月份,他将分别到广州完成在中国羽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及参加印度公开赛和霹雳公开赛。对于近期的行程,李宗伟解释道:“我会放弃4月初的吉隆坡公开赛,而履行我代表广州粤羽恒大俱乐部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全国羽球巡回赛还有第二站(霹雳公开赛),只要我参加霹雳公开赛,就可确保能晋级总决赛,所以缺席吉隆坡站不会影响我争取全国赛十连冠纪录的机会。”(布头)

李宗伟征战世锦赛战绩:

2005年半决赛不敌陶菲克

2006年8强不敌鲍春来

2007年16强不敌索尼

2009年8强不敌索尼

2010年8强不敌陶菲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