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防守天下无双 关键球证明赢球不靠运气

2011年03月30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经过八局苦战,以5-3战胜英格兰老将尼基-邦德。比赛中邦德顽强的打法给希金斯制造了不小麻烦,希金斯一度2-3落后,还好他及时调整了状态,连赢三局取得最终胜利。

希金斯自从去年禁赛复出后一路风光无限,11场排名赛全胜的恐怖胜率让所有对手都望而生畏。此番对阵英格兰老将尼基-邦德,外界普遍认为邦德没有任何胜算,但是这位45岁的老将却在比赛中给希金斯制造了不大不小的“惊喜”。

比赛前两局的走势很是雷同,都是希金斯率先上手连续进攻得分,之后出现失误,不同的是第一局希金斯顺利拿下,但第二局却被邦德抓住机会实现逆转,输的比较可惜。邦德在此前的外卡轮中经过八局苦战淘汰中国选手金龙(微博),体力消耗不少,但在本场比赛中邦德很好的恢复了体能,并在第三局打出迄今为止中国公开赛的单杆最高分138分,实现局分反超。第四局邦德则与希金斯展开防守战,可能是由于体力问题,在母球走位时给希金斯留下了可乘之机,上半场双方战成2-2平,可谓是势均力敌。

下半场邦德先下一局,此后希金斯在防守战中展现精准的走位技巧,这时候实力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希金斯利用邦德做安全球留下的机会上手连续得分,以4-3反超比分。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在希金斯72-31完成超分的情况下,邦德依旧不依不饶,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并使得希金斯被罚去4分,之后他又顽强地拿下21分,但是当他再次利用蓝球做斯诺克时却被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入了蓝球,以3-5输掉了比赛。

虽然赛后希金斯说今天赢球是因为运气,但是从比赛的后三局可以明显看出邦德和希金斯之间的实力差距。希金斯的安全球走位更为精准,进攻成功率也比对手高出不少,展现出了世界第一的风采,虽然邦德几次顽强反击,但是在攻防层面上相比希金斯还是欠缺了一些火候。(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