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北京太热还不适应 从不会在意签表

2011年03月30日19:16华奥星空网郝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郝铮)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约翰·希金斯首次亮相便遭遇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最终在经过3个半小时的角逐,希金斯以5-3战胜对手,晋级16强。

  希金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中一举夺冠,巫师似乎已经从去年的丑闻中走了出来,恢复了一贯的好状态。而今年45岁的老将邦德目前排名第34位,他在前天的比赛以5-3战胜了中国外卡选手金龙(微博)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名选手的局分交替增长。巫师以2-2进入休息。第五局邦德连续打出24分和46分,最终以70-7反超一局。第六局和第七局希金斯扳回,又将局势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第八局两个人在最后打蓝球时,长时间相互做斯诺克。最终还是希金斯一杆长台打进蓝球,以83-56拿下第八局,从而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赛后希金斯显得有一些疲劳,毕竟长时间长回合的斯诺克令球员头脑及身体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必须得说我今天的运气很好。有几个关键球对手也能够得分,但是他失误了。所以这场比赛我能够留下来,很幸运。“希金斯表示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一虽然对自己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他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所以场场比赛都想赢。

  这场断断续续的交锋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希金斯认为自己只发挥出50%的状态,“还不够好,准度也不是很好。我从今天就要好好准备一下下场比赛,需要提高,否则以后的比赛输赢不好说。”希金斯表示自己很少会关注签表,不会在意所处的半区都有哪些球员,“还是打好自己的球,往后走就需要一直赢,不管对方是谁。”

  世锦赛在即,希金斯仍然很重视中国公开赛这一站,“我的这个赛季目前为止发挥还不错。我知道很多球员现在已经在开始为下个月做准备了,但是我不是这样的,现在更多希望打好中国赛。这一站也有不错的积分,我同样希望能够得到,这很重要。”

  今天是北京气温回升的一天,希金斯对于这样的天气表示很意外,“原来我一直以为上海很热呢,现在发现北京比上海还热。我挺怕热,也会受一些影响吧。”(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