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鲁穗争霸?明年再说! 要对得起薪水

2011年03月30日18:54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广州恒大是焦点之中的焦点,不过,李章洙很淡定,笑言:“不要忘了,我们才是一个升班马!保级才是第一位的。”

体坛:球队备战还理想吗?

李章洙:坦率说,不很理想,国家队一下子抽走了我五名队员,我们还需要赛前最后磨合呢。哎,不说了,说多了没啥意思。我只能用积极的心态来安慰自己,好在出现这样情况的不仅仅是我们一支队伍。

体坛:你们可是夺标热门。

李章洙:不,鲁能才是最大的热门。其次是天津,再次是陕西,还有杭州、大连和北京。北京虽然走了不少队员,但实力仍在。我觉得今年夺标热门队伍应该有六到七支。

体坛:为什么不包括恒大呢?

李章洙:我们是支升班马,去年还在中甲,怎么可能夺冠?

体坛:你太谦虚了,也太“中国化”了吧?

李章洙:没有啊,我说的是大实话。我觉得我们恒大队跟其他队伍,尤其是夺标大热门鲁能相比,没有任何优势。鲁能是一支比较稳定的队伍,在中超中,哪支球队能够做到比较稳定,成绩就不会太差。无论是鲁能还是亚冠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天津队,无一不是如此。相反,我们恒大队并不是这样。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恒大队的人员情况,去年中甲联赛中的主力,今年还有几个?所以,现在队伍的磨合是非常重要的。

体坛:经过一个赛季磨合,第二年或许情况就不一样了。

李章洙:的确如此。譬如说鲁能,它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今年引进了几名新球员,但整体骨架依然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整体更强、短板更少。这就是一种稳定,恰恰是我们恒大队所不具备的。如果一年后,恒大队能够将现在的这些球员捏合好,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在那个时候,你可以再跟我谈论说恒大队争夺冠军。

今年的情况跟去年相似。去年联赛前五天我才接手队伍,人员不断变化,前五轮比赛成绩不理想。今年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对此,我有准备。

体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队的外援还是很强的,甚至可以说是今年中超各队中最有实力和水平的外援,也是以前从未有过的。

李章洙:外援很重要。穆里奇去年已经证明了自己。克莱奥让郜林、姜宁等中国球员感觉压力很大,他们看了克莱奥的训练和热身赛后,认可对方确实是高水平队员。这是好事,中国球员可以很好地跟这些高水平外援学习。等联赛开始后,克莱奥或许前面一两场会打不好,但是,在熟悉了整个中超之后,是完全可以胜任的。新引进的巴西中后卫(保罗)身高1.87米,有速度,非常难得!而且传球等方面也都不错。外援方面,我倒不是很担心。

体坛:不管如何,现在恒大队始终处于风口浪尖,你对现在这支队伍有什么要求?

李章洙:从去年接手球队开始,我就一直跟队员们说,俱乐部如此大的投入,并不是你们的水平高了、就应该拿这么多钱。而是因为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好老板,你们一场比赛赢下来,可以拿多少钱奖金?你们可以回去问问你们的父母,一年拿的工资是多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你们需要对得起这份工资和薪水,要有点责任心。如果每一个球员能够有责任心,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薪水,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好。

体坛:那对鲁能队呢?

李章洙:他们在韩国打亚冠时,我去现场看了,虽然表现一般,但他们仅仅输了个0比1,回到主场2比0赢了日本球队。这种强,就强在他们作为冠军球队的底蕴上。我觉得今年的联赛肯定要比前几年的好。这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件好事,联赛水平上去了,国家队水平自然会有提高。这也是我作为一个在中国11年的教练所希望看到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