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期待2011悬疑大戏! 120%努力保住王位

2011年03月30日18:49体坛网[微博]诺瓦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诺瓦克报道

面对恒大为首的金元围剿,伊万谈笑风生,“恒大对鲁能的威胁?至少当前我还没感觉到。”

体坛:与去年相比,中超许多俱乐部都加大投入,作为卫冕冠军,是否觉得压力很大?

伊万:我并不觉得今年和去年有什么不同,在我看来,冠军身份不是压力,而是巨大的动力。它刺激着我们不断进步,同时也告诫我们对冠军的渴望人人平等,我们随时有被拉下马的可能。虽然对手更难缠了,我们仍为桂冠而战。

体坛:广州恒大制定了赢球500万、平球100万、输球罚300万的制度,你怎么看?

伊万:嗯,这可真是一大笔钱。广州恒大的这种做法,我不能妄加评论。这是他们的选择,时间会证明它有无效果。

体坛:此前他们还签下了数名国脚级强援,很多人认为,他们的实力已能和鲁能媲美。

伊万:的确如此。我们已经搜集了恒大很多信息,他们增强阵容的幅度最大,必将是鲁能今年争冠的主要对手之一。

体坛:照此看,鲁能PK恒大,将会成为今季中超的主导,目前你们可有应对之策?

伊万:我说了,我们建立了恒大数据库,也掌握了很多他们的信息。不过,截至目前我还没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我肯定会亲自观摩的。至于针对他们的战术,属于商业机密(笑)。

体坛:鲁能恒大巴西球员的碰撞很有趣,你了解他们么?

伊万:我当然知道克莱奥,他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时候就已经很高光了。而他的欧冠经历更是让人过目难忘。恒大花了不少钱才将他请到中超,他是个能改变比赛的球员。当然,当一个新援投靠某俱乐部,他能否如鱼得水,还与他适应新环境的速度息息相关。中超的巴西帮越来越多,证明它已有足够实力吸引高手,他们间的竞争会是噱头,也会相应提高整个联赛的质量。

体坛:球迷们很关心,与恒大相比,鲁能的优劣各是什么?对你们最大的威胁是什么?

伊万: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优势是自信,再一个就是我们想要持续去年强势的事实。我甚至认为我们比去年更强,会踢得更好,能更轻松地赢得一些比赛。我们是一支成型的球队,没有太多变化,习惯了胜利。他们完全是一支全新的“明星队”,什么时候能磨合好还未可知。至于说威胁,至少当前我还没感觉到。

体坛:怎么看他们的教练李章洙?一个有11年经验的中国通……

伊万:我私人不认识他,但我清楚他是个名帅。我听到很多人赞誉他,尤其是2009年当他和北京国安一同称霸中超的时候。从这方面说的话,李章洙又是广州恒大的一大优势。

体坛:相比去年,你感觉今年你的球队状况如何?你们补充了汪强、奥比纳等球员,但在亚冠中,球迷似乎觉得他们的作用不如预期?球队目前有什么问题让你头疼?

伊万:必须强调,我们做了正确的引援,我们肯定强于上赛季。我不认为他们在亚冠发挥不好,我觉得大家在两场比赛都表现不错,我坚信鲁能会如愿进入淘汰赛。我们没有任何问题。

体坛:今年中超强手如云,你觉得最大的对手是谁?

伊万:很多,恒大、天津、陕西、北京……

体坛:能不能具体说说?

伊万:恒大自不必说。阿里·汉的天津真的很强,况且他们在亚冠的梦幻开局,也让球迷有更多期待。他们有唱主角的实力,野心勃勃的他们,势必将掀起波澜;我也获悉了一些科萨诺维奇的陕西方面的信息,他们是在斯洛文尼亚集训的,热身赛甚至还击败了游击队,他们一直都很危险,绝对不容轻视;此外,北京迎来了新教练;绿城也非常难对付,击败名古屋鲸八,我不觉得那是黑马行为;而且,还必须算上大连。至少5家俱乐部盯着冠军,要守江山,真的很难。

体坛:看起来新赛季中超足以让球迷兴奋……

伊万:绝对是这样。我期待一个刺激又悬疑的剧本。我们会付出120%的努力保住王位。

体坛:如何概括今年的联赛大势?

伊万:许多俱乐部增补阵容,是中国足球取得显著进步的佐证。在此基础上,中国的国字号球队,也能在大赛上取得佳绩。

体坛:最后,送给可爱的山东球迷几句话吧!

伊万:拥有这些伟大的球迷,让人感觉幸福。我们将像那些光荣时刻一样,带给他们更多欢乐和喜悦的理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