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3-5不敌天才少年 中国赛首轮即告出局

2011年03月30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傅家俊3-5不敌天才少年 中国赛首轮即告出局

傅家俊首轮即告出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三比赛日,在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以3-5不敌英格兰天才小将特鲁姆普,后者将与老将戴维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去年傅家俊的战绩不甚理想,还一度跌出TOP16,凭借今年温布利大师赛的亚军重回世界排名第16位,在德国大师赛上也打入四强,状态稳步回升。他的对手特鲁姆普今年21岁,他在14岁时就打出首个147分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此前保持的最年轻满分纪录,在19岁的时候就击败过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是斯诺克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从往届的中国公开赛来看,傅家俊的成绩要好于特鲁姆普。2009年中国公开赛,傅家俊在第一轮中2-5爆冷被田鹏飞(微博)淘汰,在去年的1/4决赛中1-5被威廉姆斯击败。特鲁姆普在2009年的外卡轮中4-5不敌中国选手唐俊无缘正赛,去年又在第一轮中以4-5败给了艾伯顿。不过在2009年的超级联赛中,特鲁姆普曾经以4-2战胜过傅家俊。

傅家俊开局手感不错,单杆拿下61分,但在关键超分球上出现失误,被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62分,实现反超。第二局双方相互进球之后,傅家俊打出单杆55分,以64-28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傅家俊又打出单杆57分,以94-19再下一城,局分2-1反超特鲁姆普。第四局特鲁姆普远台拼球成功,一杆80分,将比分扳为2-2平。

下半场第五局特鲁姆普率先打进一颗红球,此后傅家俊上手拿下40分,但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以66-40逆转取得该局胜利。第六局特鲁姆普持续火热手感,以87-1取得赛局点。第七局特鲁姆普以50分领先,眼看胜利在握,却在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随即傅家俊打出单杆61分,以75-50挽回一个赛点。第七局特姆鲁普先得到19分,此后傅家俊打出单杆59分,又被特姆鲁普取得机会上手,结果特姆鲁普一杆47分锁定胜局,以5-3淘汰傅家俊晋级第二轮。(爱辛珏萝)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