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四金花做客腾讯 透露结交男友一切看缘分

2011年03月30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四金花做客腾讯 透露结交男友一切看缘分

中国冰壶金花做客腾讯 畅聊场外故事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中国女队拼得一枚铜牌。北京时间3月30日,刚刚载誉归来的四位冰壶美女做客腾讯体育,与冰壶迷们畅聊她们的点滴故事。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贵人鸟运动快乐体育明星访谈,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来了刚刚在女子冰壶世锦赛中获得女子铜牌的女子冰壶队。请大家先一一自我介绍一下。

王冰玉: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女子冰壶对四垒王冰玉。

柳荫:我是三垒,柳荫。

岳清爽:大家好!我是二垒。

周妍:我是一垒,周妍。

于鑫娜:我是替补于鑫娜。

主持人:铜牌是期待之中的事情还是超出了你们的期待?

王冰玉:对于我们来讲还是超出期待的,大家很渴望能够拿到一块奖牌,因为上届世锦赛才拿到第七位,今年大家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新的一年奥运备战期我们希望能够拿到一个好成绩,能够进入复赛我们已经很高兴了。

主持人:当时王冰玉有一个绝杀,当时心情是怎么样的?

王冰玉:我当时尽量克制住,不让自己高兴得太早,更多的关注在点线还有力道上。

主持人:半决赛你们打的瑞典,刚开始领先,后来被反超了,当时是因为心理原因导致的结果还是实力上的原因?

王冰玉:其实我觉得都有,因为复赛当中输了一场瑞典,输了一场加拿大,看似和这两个队伍比分都比较接近,我觉得还是跟这两个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主持人:大家都说一下,大家觉得相对于所谓历史上的传统的冰壶强队,我们中国队比瑞典,比加拿大我们到底差在哪儿?

岳清爽:我觉得我们最主要的差距是心态上的把控。可能是我们的年龄和阅历跟他们是不一样的,是比赛的经历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唯一的差距就是心态的一种变化还有场上应变的能力和适应度。

主持人:我看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我看过央视的专题片专门讲你们怎么获得铜牌的过程。我记得张卫教练就说过这个事,对手的阅历比较深的话,他们会抓住你们的弱点无限放大。你们说的都是老大姐,我觉得有点像老大妈的感觉,他们会抓住对方的弱点或者是失误无限的放大。

随着你们的经验的增加,这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会增强呢?

周妍:我觉得是因为你比赛打多了,什么成场面都碰过,到你真正较劲的时候你一定要抓住这种能力。像我们也经历过这样的半决赛输掉的,再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比现在处理得好。

主持人:大家在这次世锦赛中,或者是职业生涯当中投出的最精彩的一壶。

王冰玉:太多了。

主持人:你个人认为最精彩,最难以忘记的一投。

王冰玉:肯定是09年世锦赛冠军的最后一投,我觉得那是在目前的运动生涯里面可能是最巅峰的一个状态,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世锦赛冠军,那个成绩对于我们来讲是很高的一个成绩,同时那个是震惊世界壶坛的一个成绩。这也是证明我们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付出得到的回报。

因为冰壶这个项目在国外发展的历史很悠久,作为我们自己从年龄上一个方面,更多的是抓项目的规律特点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我们打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给我们以后来最好的一个总结经验的一个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odel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