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坚持留洋 > 正文

中国海外球员遭遇退货内幕 三大问题诠释原因

字号:T|T

退货内因是素质问题

不仅能力上存在问题,个人素质不强也是个重要原因。蒿俊闵的德语水平至今不过关,自然又被兰尼克降分。董方卓在曼联那么好的环境下无法得到提高,也与他的语言能力有很大关系。

交流,本来就是在欧洲踢球的关键。当年孙继海和李铁能够在英超踢上主力,关键就是他们能够迅速掌握流利英语。李玮锋则因为沟通能力不足,发展不如前两人。其实,也有些欧洲中游俱乐部曾经抱着投机的心态,希望买进中国球员中的潜力股。比如当年的曲波、陈涛,后来的董方卓都是基于这种考虑。但因为虚报年龄以及俱乐部漫天要价等恶习,国外俱乐部也逐渐失去了对中国足球的信任。

除此之外,中国球员习惯了的生活环境,也让他们很难融入欧洲。中国球员在国内的体制下,从小都过惯了集体生活,所有的一切都由教练来安排,什么都不用操心。而到了国外当一个人开始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后,中国球员的自理能力都相对较差,长此以往让他们对效力国外的自信也越来越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蒿俊闵,请坚持留洋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