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比赛为国足垫场 10岁少年梦想冲出亚洲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3月29日18:34   腾讯体育  林剑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10岁的王宝毅在球场边急得直搓手,眼见小伙伴们和劲敌交锋,作为替补的他却只能等待主教练的召唤……

3月29日,在距离中国男足国家队和洪都拉斯国家队比赛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来自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和武汉市汉阳区德才小学的两支球队已经提前在国家队比赛场地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7对7的垫场赛。比赛自然谈不上精彩,但每个人都笑得很开心,就像亲身和国家队球员同场竞技了一样。

终场前终于获得出场机会的王宝毅走下球场后对记者说,之前只在训练的时候踢过这种纯天然的草坪,今天能在这上面比赛,感觉真的不一样。王宝毅还说,国家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他看了,感觉国家队的大哥哥们发挥得一般,终有一天,他也会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帮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为了全力支持2009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共同牵头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武汉进行热身赛期间安排了多场类似的校园足球活动:除了3月29日的“垫场赛”之外,3月27日国家队还在训练间隙安排了和武汉市德才小学的26名男同学、武汉市新城小学的20名女同学的互动活动,李玮锋、蒿俊闵、杜威、邓卓翔(微博)、荣昊等五名国家队主力球员亲自下场为小球员们示范技术动作,并饶有兴趣和他们踢了一会对抗赛。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教练张义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肯定有助于孩子们提升参加足球的兴趣,小孩子都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如果小时候有过和国脚踢球的经历,说不定就会成为终生的球迷甚至足球工作者。

还不止这些,在国家队和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场边,还有一块醒目的绿色“校园足球”广告牌,这同样也是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切实支持。另据了解,在即将开打的中超联赛中,也会出现类似的广告牌,另外各支中超俱乐部也会向当地校园足球办公室提供每场200张球票,让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教练、球员们在球场上切身感受高水平足球比赛的氛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