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受伤恐缺席联赛 阿根廷+巴萨用废第1人?

2011年03月30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受伤恐缺席联赛 阿根廷+巴萨用废第1人?

梅西(微博 博客)受伤,着急的是瓜迪奥

腾讯体育讯 梅西受伤缺席,甚至有可能缺席周末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联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亲口证实,《奥莱报》评论,“梅西缺席是整个哥斯达黎加日的主题”,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用了“梅西警报”的标题!

无论是在美国、哥斯达黎加,梅西能否出场、是否首发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马丁-罗杰斯形容他“与其说是一名球员,但更像是一名国际偶像”,与美国一役争抢头球被奥涅乌撞伤时,美国足协官网也祈祷,“但愿没啥大事”,显然美国人也知道世界第一人是伤不起的。从新泽西的冰天雪地来到温暖的圣何塞,尽管舟车劳顿且足足晚点两小时,但梅西仍然花了15分钟与前来接机的数百名球迷合影、签名,尽显金球先生的谦虚和亲和力。

哥斯达黎加人很期待金球先生的到来,《号角报》宣称,“在宣布梅西会出场后,三万多张门票一抢而空”,但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李一直很警惕,“如果梅西不出场,这将是不礼貌的行为。梅西访问哥斯达黎加如同40年前贝利的访问”。巴蒂斯塔28日的新闻发布会让主队吃了一颗定心丸,“梅西应该会出场”!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接受采访时却直接宣布,“梅西昨天就受了轻伤,队医检查发现了这一点。这种情况下显然要更谨慎一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该是肌肉拉伤,甚至不知道他能否在周六的联赛里出场”。哥斯达黎加当地媒体报道,阿根廷足协的合同里有梅西至少出场30分钟的条款,格隆多纳否认这一点,“阿根廷足协签订的合同里没有梅西是否出场的条款,阿根廷足球的历史超过所有一切,即便是在马拉多纳的时代也是这样”。

媒体还认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施加了影响,格隆多纳同样予以否认,“完全是错误的,球员选择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我想澄清一下,阿根廷足协的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来做的”,阿根廷足协主席额外提醒,“世界最佳球员应该有最佳的身体状态,无论是巴塞罗那还是国家队都应该更关心这一点,不能让球员冒着失去健康的危险。我也想看到最出色的首发阵容,但我很抱歉,我们是不能冒这个风险的”。

不论格隆多纳如何巧舌如簧,在俱乐部、国家队来回奔波的梅西迟早会被累垮,世界杯后梅西没有缺席巴蒂斯塔时代的任何一场比赛,还有数次飞越20000公里勤王,《每日体育报》赛前就很但心,“这些友谊赛无非是在压榨世界顶级球员和赚钱。莱奥花了27小时飞20000英里去踢二场比赛,而在踢完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后,梅西、马斯切拉诺和米利托将返回美国,从亚特兰大转机飞往巴塞罗那,回到西班牙后距离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已不足48小时”。

但《每日体育报》无非也是为俱乐部叫屈,梅西本赛季状态绝佳,几乎没有缺席多少比赛,付出的而是身心俱疲的代价。就在这次受伤后,《号角报》仍然很客观的报道,“梅西想出场,即便是场友谊赛,而且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是美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是正如我们的报道,国家队教练组不想让他冒险出场”,这也说明,梅西的伤显然不是太重。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