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轻视中国赛? 签证耍花招或为逃处罚

2011年03月30日09:56橙网-重庆时报李文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专电 奥沙利文已经来了”,昨天,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黄牛”们开心地相互传递着这个好消息。在吉米·怀特因为签证问题缺席后,“火箭”奥沙利文险些因签证问题被中国海关扣留导致缺席中国公开赛。

来与不来差距很大

这次中国赛奥沙利文能否参加一直是个谜,尽管赛前赛事主办方一再表示他一定会按时抵达北京。

奥沙利文很重要,他的人气就连丁俊晖都无法与之比拟。“首轮奥沙利文的1号台只剩看台票了,想买以后的场次又不知这不靠谱的哥们能不能晋级。纠结啊。”一位球迷很担心奥沙利文很快出局。一张100元奥沙利文参赛的门票,“黄牛”喊200元,而没有他参赛的门票基本是原价。

在奥沙利文入住的酒店里,有球迷从早上9点就开始蹲守,“不知道他会不会来,去年没有见到他,希望今年能够见到他吧!”

人已到心未到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时间,奥沙利文应该于3月28日上午抵达北京,而事实上奥沙利文也确实按时抵达了中国,只是在出关的时候因签证问题遭到了中国海关部门的扣留。

赛事主办方向每位参加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外籍球员发送了官方邀请函,凭借它去当地使馆可以很容易拿到来中国的签证,而这封信奥沙利文也的确收到了。不过,奥沙利文拿着一本并没有中国签证的护照于29日上午到达中国后,海关当然不能让其入境。“都来了多少回了,这种低级错误都会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到奥沙利文英方经纪人的求助电话很无语,此后中国台球协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重新为奥沙利文申请了一份官方邀请函,并及时递交给中国海关。数小时后,他终于入关。

耍花招为逃脱处罚?

中国公开赛是国际台联强制性参加的赛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如无故缺席,很可能被扣除积分。“奥沙利文现在不是世界第一,这些年他在中国比赛成绩不佳,其实就是提不起兴趣,据我对他的了解,这次他恐怕根本不想来。”一位知名的前斯诺克选手告诉记者。

这次中国赛,态度是否足够端正,将决定他留在北京的时间长短。“以奥沙利文最近的状态,看起来他已经在为世锦赛储备力量了,中国赛赢球恐怕不会超过两场,8强名单中应该不会有火箭的身影。”这位选手告诉记者。

奥沙利文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0位,创下了17年来个人最低排名纪录。本赛季他已经缺席了12站比赛。前球王戴维斯直言不讳地指出,“当他失去了战斗精神和比赛的乐趣,当比赛对他不再是一种动力时,他就真正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一位知名球手分析说:“以他的性格,随时都可以结束职业生涯,今年他已经35岁了,退役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吧。”

预订了回家的机票吗?

过去6年,奥沙利文在中国赛上总是让人失望。2005年,首届中国赛,奥沙利文就因身体不适未能来参加,让球迷大失所望。

2006年,奥沙利文带着少得可怜的行李来到中国,在比赛中仅仅亮相了90分钟就以0∶5不敌当年世界排名第33位的瓦塔纳。

2007年,奥沙利文打进了八强,这也是他在中国赛上的最好成绩。

2008年,在首轮输给傅家俊(微博)后,这位天才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竟然做出不雅动作,让国际台联对其重罚并扣除积分。

2009年中国赛,火箭在1/4比赛中遭遇“巫师”希金斯并最终输给对手,在赛后发布会上,奥沙利文竟然发飙称中国赛是“垃圾”。

去年,他首轮不敌田鹏飞,更是爆出了“提前预订了回家的机票”以及“涉嫌赌球”的新闻。

这次来到北京,我们想问奥沙利文先生,回家的机票订好了吗?

重庆球手肖国栋帮央视直播

昨天下午,在场馆外的央视转播车上,重庆球手肖国栋也正在一丝不苟地为比赛“划线”,原来,在中国赛期间,肖国栋全程参与央视的转播。

对于肖国栋来说,中国公开赛算得上是他的“福地”,正是因为在2009年的中国赛,他在首轮战胜了中国一哥丁俊晖,一夜之间名声大噪,不过今年的中国赛,肖国栋却并不是以球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他的身份是央视直播的“划线”嘉宾。

在昨晚丁俊晖的比赛中,电视画面上经常会出现一条白色的虚拟线路,正是出自肖国栋之手。肖国栋从28日的比赛就开始了这项工作,“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国内,每次看比赛直播之后都会关注‘划线’这项工作,很多时候在很短的时间内,那些大师们都能准确地对赛场上球员们的思路进行准确判断,确实非常了不起。”谈起这项工作时,肖国栋对于自己的老前辈们很是敬佩。

不过,肖国栋也有自己的担心:“我最担心自己划出来的线与球员打出来的不一样,那样就不好意思了。”肖国栋告诉记者,中国赛之后,他不会立即回到英国,而是回到张家港训练。不过,重庆球迷也会很快见到肖国栋,他会在今年回到重庆参加中巡赛重庆站的比赛。

(橙网-重庆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