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CBA的“王跑跑”

2011年03月30日08:5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CBA的“王跑跑”

失职裁判王卓平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昨天下午,中国篮协组织官员、技术代表、媒体代表等,针对上周五的新京之战进行录像重审,最终得出结论:当值裁判确实存在多次错漏误判。但篮协表示根据国际惯例,只能对失职裁判进行“内部处理”。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会后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本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这主要因为思想不重视,尺度不统一,管理不严格。”出席会议的技术代表高树颂也解释,当值裁判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从一开始吹罚尺度就不严格,最终导致场面失控。

不少媒体表示,北京队原本有望取得胜利,正是裁判的失职左右了比赛结果。但高树颂否认了这种说法:“本场比赛,裁判对双方都有错判漏判,但对胜负结局不产生影响,胜负为正常。”随后,有记者追问对新疆和北京两队的错判和漏判比例时,他却说具体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白喜林还透露说,为了保障之后的CBA季后赛顺利进行,中国篮协将从半决赛开始聘请洋裁判:“4名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新面孔,他们将于4月1日到岗(每场执法配备为2洋裁判+1本土裁判)。”此外从半决赛开始,所有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将对其通信手机实行监管,并杜绝一切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统一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