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造就中国台球俱乐部盛景 最高利润百万

2011年03月30日08:02体坛网[微博]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台球记者兼台球俱乐部老板陈浩如此形容2005年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北京乃至全国台球房开张的盛景。繁华之后,台球俱乐部正在经历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目前基本可以赢利了。

  2005年,丁俊晖夺得首届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北京的台球俱乐部从之前的两百多家开始一年一倍的增长。孙小培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台球市场,06年,原先经营餐饮项目的他开了第一家台球俱乐部,但他很快就发现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以前做餐饮,一年到一年半就能收回全部成本,但经营台球俱乐部至少要两年。“那时候球房越开越多,市场越来越混乱。台球爱好者的增长速度远远赶不上球房的开张速度。”

  陈浩说,新台球俱乐部“很多都是抱着投机的心态进来的。”孙小培则认为:“之前的经济危机让很多人变得谨慎,开球房投入不算太大,一两百万就行,收益或者损失都比较平稳。”

  经过前两年的混战后,很多经营不善的小台球厅逐步被大鱼吞并,入市者也变得谨慎起来,目前已进入到了一个相对平稳发展的阶段。一些中高档俱乐部、特别是高档连锁性质的俱乐部基本都处在盈利状态,孙小培的11个俱乐部,好的年利润在50万到100万,差的也能保证10到20万左右。

  每天下午两点,就有客人来到孙小培的俱乐部打球,一直持续到凌晨。陈浩那边的 高峰期则是每天下班后到晚上11点。据他观察,大多数有一定规模的俱乐部,每张球台每天都能保证8小时的上案时间,而打球的人群中,20到40岁的男士占主体地位,他们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俱乐部的收益有一定的保障。

  尽管电视直播增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这种大环境并不会对台球俱乐部产生直接影响。孙小培说:“最终还是要看俱乐部本身的经营和爱好者的喜好程度。毕竟,我们都没有先前的经验来借鉴,只能琢磨着前进。”

  对陈浩和孙小培来说,也有一些好消息在激励着他们。陈浩的俱乐部现在经常会接到一些单位的包场,来利用闲时举办企业员工的比赛,而这几天中国公开赛举办期间,客人也增多了一些。而孙小培眼光更加长远:“希望能够在5年时间里,吸引投行的注意,毕竟俱乐部还有很多的盈利点有待开发。”

  对于台球俱乐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陈浩和孙小培都比较乐观。陈浩认为,大规模的连锁型高档俱乐部将是未来的主导:“现在这些高档连锁俱乐部从装修和服务都和高档餐厅酒吧一个水准,由于大多实行会员制,手持一张卡,在任何分店都能享受到会员待遇。”而孙小培则断言:“如果有资本市场介入,三五年之内,斯诺克俱乐部中间,就会出现一家上市公司了。”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