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商标抢注者:就是逗足协玩 看他们不顺眼

2011年03月30日08:20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年前,中超联赛还只有雏形时,天津籍男子周辉就赶在“中超”火爆前抢先注册了“中超”商标。9年后,围绕“中超”商标到底归谁所有,相关当事人对簿公堂。前天,中国足协起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简称商评委)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紧张庭审,法院并没有当庭宣判。

商评委答辩:不能认定为恶意抢注

足协起诉称,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早在2001年1月13日就由该协会着手创办,但第三人周辉于2002年11月恶意抢注了包括“中超”以及欧洲五大联赛名称的商标。足协认为,“中超”经过足协长期使用已经具有巨大影响力,应受到法律保护,第三人恶意抢注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因此请求法院撤销商评委的维持裁定。商评委答辩称,现有证据不能证明中国足协在第三人商标申请日前已经在酒类产品上使用“中超”或与之近似的商标,故不能认定第三人系以不正当手段抢注商标。第三人周辉的代理人表示,中超联赛至今已运行8年,所以周辉在2002年即申请注册“中超”商标实际上是在中超联赛出现以前的事,因此绝不可能是抢注。

周辉不愿和解:就是逗他们玩儿

庭审结束后,记者拨通了周辉的电话,关于为什么赶在足协之前注册“中超”商标的问题,周辉回答:“就是逗他们玩儿,折腾折腾他们(中国足协)。说实话,‘中超’商标单就商业价值论,那就是一张废纸。”周辉不愿放手,还有其他原因,“足协从来没有跟我联系过和解什么的,就说我恶意抢注。 ”也正因如此,周辉说不愿意和解,“第一,我不缺钱;第二,看你不顺眼我就折腾,反正就陪着玩儿。官司赢了后,我还会起诉足协,他们的诽谤断了我近10年的使用权。 ”随后周辉还向记者透露,“我手里不光有‘中超’的注册商标,五大联赛的也都在我手里。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