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记者指奥沙利文轻视中国赛 恐8强前输球离开

2011年03月30日05:04华商网-华商报[微博]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指奥沙利文轻视中国赛 恐8强前输球离开

奥沙利文确定出战中国赛,大家又开始担心他是否会出全力

  “奥沙利文来了么?”这句话已经成为历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记者们见面相互询问的第一句话,现在大家终于可以放心了,“奥沙利文已经来了”,奔走相告的不仅有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的黄牛,还有他的中国球迷。但这一次,火箭的中国之行在比赛尚未开打已一波三折,因签证问题被中国海关部门扣留,险些缺席今年的中国公开赛。

  来与不来差距很大

  奥沙利文大牌,更喜欢与众不同,这是很多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观点。过去几年中国赛上,他先是在发布会上做出“下流”动作,去年又在首轮“故意”不敌田鹏飞(微博),还爆出了涉嫌赌球的新闻。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上,他因迎接出狱的父亲而缺席。

  所以在本届公开赛开幕之前,连主办方也无法确定奥沙利文是否一定会出现在赛场上。奥沙利文来与不来完全不同,至少对观众的上座率有着最为直接的影响,按照秩序册上的顺序,火箭那天的比赛门票已经脱销。而如果奥沙利文不来,后果将会怎样?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时间,奥沙利文应该在3月28日上午抵达北京,而事实上奥沙利文也确实按时抵达了中国,只是在出关的时候因签证问题遭到了中国海关部门的扣留。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通过总局外联司向每位参加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外籍球员发送了一份官方的类似于邀请函的信件,凭借这封信去当地使馆可以非常顺利地拿到来中国的签证,而这封信奥沙利文也的确收到了。

  不过,奥沙利文拿着一本并没有中国签证的护照于28日上午到达中国后,海关却因为没有签证而拒绝让奥沙利文入境。“都来了多少回了,这种低级错误都会犯?难道以前从没办过中国签证?”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到奥沙利文英方经纪人的求助电话,难免心中嘀咕。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中国台球协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重新为奥沙利文申请了一份官方邀请函,并及时递交给中国海关。数小时后,奥沙利文终于入关。

  耍花招为逃脱处罚?

  由于对大部分比赛都不太感兴趣,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世界第10,亨德利都需要为前16名拼命,奥沙利文如果不放在心上,跌出前16名也并非不可能。

  中国公开赛是国际台联强制性参加的赛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要参加这一比赛,如果无故缺席,很有可能受到扣除积分的处罚。“奥沙利文现在不是世界第一,这些年奥沙利文在中国的比赛都没有取得好成绩,归根结底还是其对中国公开赛提不起兴趣,据我对他的了解,这次他恐怕根本不想来参赛。”一位知名的前斯诺克选手告诉记者。

  没有人知道奥沙利文的真实想法,也许他只是不想来,为了避免世界台联的处罚才制造这一出“签证门”;也许只是奥沙利文性格使然,忘记了“来中国需要签证”这样一个基本事实,才险些被海关拒之门外。

  这次中国赛,态度是否足够端正,将决定火箭留守在北京时间的长短。“以奥沙利文最近的状态,看起来他已经在为世锦赛储备力量了,中国赛赢球恐怕不会超过两场,8强名单中应该不会有火箭的身影。”一位资深球迷为火箭定性。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还是签证惹的祸

  “旋风”无缘中国之行

  49岁的“旋风”吉米·怀特连赢三场,才获得了中国公开赛正赛的参赛资格,但一趟泰国之行让他的签证作废。这位斯诺克球坛的传奇人物无奈被挡在了机场的出发大厅,最终无缘中国之行。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在28日开杆,首日进行的是六场外卡比赛和两场正赛,老“旋风”能否参加让晚上的球迷充满了期待。对于老一辈球迷而言,吉米·怀特是一个传奇,他先后六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却无一获得冠军。此外,他还是一个有名的赌徒,在赌桌上至少挥霍了三百万英镑。正因如此,老怀特一直没有退役,还在球桌旁赚取零星的出场费。

  不过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大展风采,连续取得三场胜利。根据赛程安排,吉米·怀特在28日晚7:30的外卡轮中对阵中国球员田鹏飞。但世界斯诺克联合会的官员提前透露,怀特不会来了,因为他的签证出现了问题。据了解,本月早些时候怀特曾前来广州参加了一项活动,此后他前往泰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推广活动之旅,当他打算再次回到中国时,却被告知签证在泰国已经到期。“他以为他的签证是多次往返中国的,结果不是。”那位知情的官员表示。 徐显强

(华商网-华商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