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女子冰壶队抵京无人围观 仅一名摄影记者接机

2011年03月30日02:29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20多位记者围追堵截、摄影记者抢占有利地形、摄像记者早早架好机位、追着队员一直追到大巴车边…… 去年世锦赛起起伏伏、王冰玉一度要退赛、周妍要退役,以至于当时中国女子冰壶队世锦赛后回京,京城甚至驻京记者几乎全勤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而昨天清晨,当记者抵达首都机场,只看到中央台和几家门户网站记者在那里守候,场面显得有些冷清。

  原定8点55分抵达的飞机,8点半就已经落地, 与去年第七名的成绩相比,中国队此次铜牌的战绩可算有了很大进步。但此时的国际到达出口,只有一个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场面非常平静。倒是一个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小女孩站在人群中,红色卫衣身后印着wang的字样,焦急地踮着脚观望,似乎能从中感受到一丝冰壶队将要回来的感觉。

  终于看到一个相熟的记者,彼此还确认了冰壶队抵达的时间和航班号,俩人都才觉得更踏实了一些。记者此前致电冬季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透露了冰壶队抵京的时间,坦言会代表冬季中心迎接姑娘们,“但这次不会有很大规模的形式,毕竟不是冠军,而之前咱们也拿了世锦赛第一……”

  尽管媒体显得不是那么热情高涨,中心也比较低调,但冰壶队姑娘们带着铜牌回来还是相当开心的。 9点半左右,一个身穿白色国家队队服的身影最先出现,不过却不是冰壶队队员。摄像记者从容摆好机位,摄影记者轻松地找到了好的拍摄角度,过了一小会儿,冰壶队的姑娘们陆续出现在二号航站楼,她们穿着统一的灰色运动服,翻着的黄色领子显得很精神,每个人都带着开心的微笑,自然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于天德还为队员送上了祝贺的花束。

  王冰玉:学会活在泡泡里

  昨天的王冰玉,看起来和平时一样清新,脸上没有丝毫长途飞行的疲惫,还精心地化着淡妆,面对记者更是有问必答,甚至妙语连珠。

  记者(以下简称“记”):经历了世锦赛奥运会的起伏,你说自己正在学会坦然面对外界的褒贬声。

  王冰玉(以下简称“王”):现在打比赛是为了自己,努力过,就不怕会打不好或是外界有不好的评价。现在对我们来讲,是真正能屏蔽在“泡泡”里,就是真正自己能把自己保护起来。

  记:有人说中国冰壶只有你们四个人,会不会觉得非常有压力?

  王:其实很荣幸,我们几个有这样的能力去承担起这份责任;当然同时我们也很喜欢冰壶这项运动,想要坚持下去完成梦想,所以无所谓多大的责任和义务。

  记:在美国半年的学习生活让你更了解了冰壶对你的意义,也更加成熟了?

  王:每天就像一个学生一样,早上来不及吃早饭就跑去上语言课;下午是运动学方面的专业课程;晚上回来做饭。至于我的拿手菜算是炭烧鸡翅吧,本来要做红烧鸡翅但是做黑了(大笑)。在美国时,周一、周三,周四跟三支不同的队伍打比赛,那种执著是我们这么多年来从未体验到的。还交了很多好朋友,刚下飞机就有很多人发来祝贺短信呢。

  记:下半年其他几个队友可能还会到美国学习,会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配合?

  王:从2003年组队到现在,我们之间的默契可不是盖的!她们去美国也是好事,我们现在就是要把目光放远一点,放在2014和2018,要把握住让自己升华的机会。

  晨报记者 宋

(北京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