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进季后赛只能打酱油 对决湖人胜率仅为7%

2011年03月30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进季后赛只能打酱油 对决湖人胜率仅为7%

ESPN预测火箭对阵西部三强胜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ESPN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尔根据NBA(微博)当前的东西部前八名的球队的实力和彼此交锋纪录,概括出了各队在季后赛当中相遇时的胜率,并且做出了相应的季后赛预测模型。而如果火箭最终爆冷以西部第八名或者第七名的身份杀入季后赛,根据这一模型预测,他们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胜率仅为14%,面对达拉斯小牛洛杉矶湖人的胜率更是分别只有12%和7%。如此看来,即使火箭进入季后赛,也注定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考虑到很多球队目前尚未确定是否进入季后赛,因此ESPN提供了任意改变球队排名,添加任何球队到季后赛预测模型当中的功能。现在火箭距离季后赛还有2.5个胜场的差距,想要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可谓相当渺茫。不过如果火箭最终能够创造奇迹进入季后赛,取得西部第八名或者第七名的排位,那么他们面对西部第一名或者第二名的球队,能够有多少胜算呢?

由于常规赛即将结束,目前能够取得西部前两名的球队基本上只有三大候选,他们分别是57胜17负的马刺,53胜20负的湖人和52胜21负的小牛。不过在ESPN的季后赛预测模型当中,火箭与他们交锋的胜率都少得可怜。整体来看,反而是目前最有望获得联盟常规赛冠军的马刺,容易被火箭爆出冷门,他们在面对火箭时的胜率为86%,球风和火箭相似的他们,未必能够有极高的把握击败火箭。当然,即便如此,14%的胜率对于火箭来说,基本仍旧没有击败对手的可能。

不过如果说季后赛对阵马刺火箭基本没有希望,那么面对小牛和湖人的时候,基本这个词汇大概都可以完全省略。在季后赛预测模型当中,火箭面对小牛只有12%的胜率,而如果他们遇到湖人,那胜率更是低至7%。这也比较容易理解,毕竟小牛多点开花的进攻和并不算糟糕的防守会给火箭攻防方面都带来巨大的压力,双方内线高度的悬殊差距将会决定比赛的胜负。至于湖人?在安德鲁-拜纳姆打的越来越像年轻时的沙奎尔-奥尼尔的时候,大概没有人认为内线和防守为球队薄弱环节的火箭,还有想侥幸击败对手的可能了。

当然,即使如此,火箭仍然不应该放弃冲击季后赛的目标,他们主动选择了最艰难的道路,没有在交易截止日后用摆烂来尝试获得更高的选秀顺位,而是努力的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作为一支平民球队,现在的火箭的努力,依然值得球迷们欣慰和自豪。(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