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范尼34岁35球不服老 独门快刀预定欧锦赛门票

2011年03月30日0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尼34岁35球不服老 独门快刀预定欧锦赛门票

范尼进球位居历史第三

腾讯体育讯 两周之前,范尼要在亨特拉尔伤退的情况下才坐上了本期国家队的末班车。半个月之后,他却替补出场拯救了危难中的荷兰。凭借着这场跌宕起伏的胜利,荷兰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明年的欧锦赛决赛圈,一同踏入的还有在第72分钟打入关键进球的“小禁区之王”。

比赛进入上半场尾声,范佩西被匈牙利后卫范恰克犯规后倒地不起,脸上痛苦的表情显示他伤得不轻。由于患处同是2月底联赛杯决赛伤及的膝盖位置,接受完队医简单治疗的范佩西还是一瘸一拐地步下了球场。同一时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尔已经让范尼起来热身。

范佩西下范尼上,接下来的45分钟在一般的前锋眼里并不算长,但这已经是范尼自去年9月重返国家队后得到的单场最高出场时间。在此之前的5场国家队比赛,每每替补出场的范尼一共只有66分钟可供表演。有趣的是,范尼本场首次出彩的镜头也是出现在第66分钟,他接斯内德传球后在禁区前拉球转身,习惯性第一时间起脚打门,边裁示意越位在先。

好机会在6分钟之后出现,阿费莱带球通过中场后长传找到右路的库伊特,后者低传范尼,34岁的“小禁区之王”宝刀未老,不做调整直接将球打进了球门右下角。这球不论力度还是角度都非常到位,很有范尼当年职业顶峰的风采,“快”字当头。去年9月,替补出场的范尼也是在小禁区内第一时间凌空垫射,收获了自己两年多来的首粒国家队进球。

这也是范尼代表荷兰第69次出场打进的第35球,追平了前辈法斯-威尔克斯的国家队进球纪录。目前在范尼前面还有两座小山,分别是79次出场打进37球的博格坎普和打进40球的克鲁伊维特,联系到这两人均已退役,范尼想在职业生涯末年成为国家队进球第一人并非毫无可能。

但目前范尼的首要愿望还是参加明年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的欧锦赛。“国家队教练很清楚我要干什么,我知道我会坐到板凳上,但他们需要我时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依然想参加2012年欧锦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则承诺会给范尼一个机会。“我知道他非常渴望参加明年的欧洲杯,而且我们的计划中有他一份。”(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