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大利复活剑指西德荷英 亮剑2012欧锦赛主场

2011年03月30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复活剑指西德荷英 亮剑2012欧锦赛主场

意大利重装上阵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队客场2-0击败乌克兰后,《米兰体育报》说:“现在我们终于有了勇气,去谈一谈意大利队是否已经复活的问题了。”如果说,意大利在2012欧锦赛主办地基辅完胜欧锦赛东道主乌克兰还不够,如果说上个月意大利在客场让武装到牙齿的德国队难堪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回看意大利这近8个月的征程,八场不败8战只丢3球,这也能证明,意大利已经悄然走出了2010兵败南非的低谷,重新开始杀出一支世界级球队的威风!

在2006世界杯到2010世界杯的这4年周期里,意大利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2008年欧锦赛惨遭连番羞辱、2009年联合会杯输的一地鸡毛、2010年世界杯上更是有能力竞争“最耻辱豪门”之一。在南非,意大利连业余球员充斥的新西兰都拿不下,连赢1场球都是奢望。在当时,德国、西班牙、英格兰等国的媒体下了个结论:在世界杯夺冠次数上统治了欧洲多年的天蓝军团,已经走到了青黄不接、国内无人的窘迫境地,随着意甲前所未有的低迷,意大利足球此后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未必翻得过身!

但下这些草率结论的人,忽视了三点:首先,意大利足球的伟大之处,就在于这个国家的足球力量,越是在陷入危机的时刻,越是能够给世人带来惊喜;再者,意甲联赛和意大利队确实遇到了问题,但亚平宁足球的雄厚根基其实并未发生动摇,“电话门”后四年意甲球队两次拿下欧洲冠军,就是明证。第三,意大利足球确实遇到了问题,但天蓝军团拥有西班牙、英格兰、荷兰等队所无法比肩的冠军底蕴,任何时候,都不能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事实证明,2010年世界杯后仅仅七八个月,意大利队就走出了低谷。首先,里皮的下课、卡纳瓦罗等元老球员的离开,使得意大利进入了换血加速的周期。再者,在意大利足协部门出台了限制意甲各队引进非欧盟球员名额的规定后,帕齐尼、卡萨诺、马特里、拉诺奇亚、博努奇、阿奎拉尼等中生代或新生代意大利本土球员大批的登录豪门,这为意大利的换血提供了宝贵的兵员。有了足够的本钱,普兰德利开始在意大利国家队推进技术化、年轻化的改革。这一切做法,使得意大利队的实力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

去年夏季,普兰德利入主意大利队的首场热身赛,败给半数主力出击的科特迪瓦,这证明他几乎是在一片废墟上开始重新建队。但从那之后,意大利队走着一条明显的上升曲线:欧预赛刚开打时,意大利队一度赢爱沙尼亚都磕磕绊绊,连北爱尔兰都拿不下;但经过几个月时间后,意大利队开始爆发出恐怖的战斗力:在几名核心球员缺席的前提下,客场面对精锐尽出一心想在主场击溃自己的德国队,不但全身而退还险些带着胜利离开;在欧预赛一系列强强对话里,意大利队也取得完胜。今天,意大利队使用一套全替补阵容,轻松完胜了欧锦赛的东道主乌克兰队。连续8场比赛意大利都保持不败,而这8战意大利合计只丢了3个球,人们依稀看到了那支稳健、强悍、可与全世界任何球队激战的冠军意大利。

现在再来看这支意大利队: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德罗西等元老球员在2012欧锦赛时期仍能保持不错的状态,球队增加了三冠王主将莫塔等强援,新锐拉诺奇亚、帕齐尼、卡萨诺、马特里、阿奎拉尼等人都是豪门球队里几乎每周都在建功的明星,即便是蒙托利沃、克里西托等人眼下还不太知名,但夏季他们就有极大的希望加盟豪门。不难预见,到了2012年欧锦赛正赛时期,普兰德利可以排出一支由豪门当打明星占80%,辅之以德罗西等优秀球星的意大利队,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天下谁敢小视?列强谁敢再低估?

目前的意大利,欧锦赛预选赛上领先第二名高达6分,晋级2012欧锦赛正赛的希望极大。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意大利还远未到达最强状态:一者,球队刚刚组建,球员配合还不默契,假以时日这批球员还能踢的更好。二者,当前意大利队多数球员都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们缺少的只是洲际大赛的经验,可通过豪门球队的多线征战,这些球员一年后将获得长足进步,届时无疑更具战力。这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到了2012年,意大利队将比现在强得多!有人说,意大利队内仍然没有C罗、哈维(微博)、鲁尼这样的“怪兽级”球星压阵,可是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上,从来都是看上去星光黯淡,但三线实力均衡没有短板,越是这种整体型的球队,越是比那些单靠明星的球队更容易捧起奖杯!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在欧洲,看上去永远最不起眼的意大利队却是世界杯夺冠最多的球队。

总之,意大利今天击败乌克兰,在2012欧锦赛举办地之一的基辅向世界证明,千万莫要以为当前欧洲就只有西班牙、荷兰、德国、英格兰等队可怕,意大利队已经走出了低谷,意大利队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列强们看好:那支可与天下群雄争锋的意大利队,已经悄然回归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