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汪嵩:我们发挥好于对手 刘宇比我当初要成熟

2011年03月30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0日武汉讯(记者 秦云)3:0主场战胜去年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洪都拉斯队,汪嵩(微博)认为关键在于“我们发挥好于对手,把握机会也强于对手。”对同室的队友刘宇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汪嵩对比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后承认:“我那时候小,没见过世面。刘宇成熟。”

这次国家队集训,汪嵩虽然一直参加集训,但是两场比赛里他只获得了昨天晚上一次出场机会,而且时间只剩了20分钟。更多时间,汪嵩都是在观看品味比赛。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汪嵩的表现赢得了人们认可,这样短的出场时间比较让人意外。或许,教练组认为,汪嵩已经不需要用参赛场次和出场时间来考察了吧。

中洪比赛战成3:0,汪嵩不认为结果和两队实力成正比:“他们队员个人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能说比赛里我们的大会更好。对手也有一些客观因素影响,长途跋涉过来,对比赛的态度和我们也有所不同。前面他们在首尔大部分输给韩国队,也影响了他们的信心和士气吧。总之呢,我们发挥好于对方,把握机会也强于对手。——当然,我是说这场比赛。”

虽然参加了十天集训,但是只得到了20分钟登场机会,汪嵩还是有些失望:“时间短了点,而且大局已定了。现在刚过了联赛准备期,身体和状态都是最好的时候,时间长点可以打得更好。当然,教练有教练的考虑和安排,我服从教练的安排,只要让我上场我都会尽全力。而且最重要的是全队能够打好,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进过卡塔尔亚洲杯,国家队热身赛表现和结果好于正式比赛,已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汪嵩认为,“首先是别人的重视程度不一样,他们在大赛里的心态肯定不会和热身赛一样。对我们来说,可能在心态和现场应变上也应该加强。”

都是四川出来的队员,汪嵩和刘宇一起在四川队效力过,这次参加国家队集训两人也是室友。对于刘宇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表现,汪嵩评价很高:“我在国家队踢第一场比赛,身体状态不好。而且当时年轻,没见过世面,紧张。今天在场上,刘宇成熟。”

昨晚上赛后回到酒店,汪嵩就收拾行李准备回杭州:“明天去杭州,中超第一轮我们主场比赛,在义乌。今年我们是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我要在联赛里出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