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FIFA病毒袭来巴萨又伤1人 周末联赛仅剩15将

2011年03月30日01:22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病毒袭来巴萨又伤1人 周末联赛仅剩15将

博扬也倒下了

腾讯体育讯 进入3月以来,巴塞罗那原本就比较单薄的阵容持续不断的受到伤病危机的影响。在国家队比赛日里,这一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红蓝军团队内只有5-6人可以在基地集训,大批球员在各级国家队效力,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极大。3月29日,巴塞罗那官方网站证实,博扬在西班牙U21国青队的比赛中出现脚踝一级拉伤,这意味着周末联赛,红蓝军团若遇到最极端的状况,很可能只有15个人可以出战,而且这些人多半都疲惫不堪!

巴塞罗那官方网站在报道博扬的西班牙国青队比赛征程时透露:“博扬在星期一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里,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队医的检查确认,博扬是右脚脚踝的1级扭伤。巴塞罗那将根据球员的临床状态以制定他参加未来训练和比赛的相关计划。”

在这场比赛里,白俄罗斯球员贝尔蒂略在比赛开始不久对博扬有一次严重的侵犯,这导致博扬出现不适。但坚强的博扬选择继续坚持比赛,可是最终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后,博扬无力支撑,被伊克尔-穆尼亚因换下。随后博扬退出了西班牙国青队的集训,于当地时间周二返回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对他进行了检查后,做出了1级扭伤的诊断。客观而言,1级扭伤不是大伤,一般5-7天就可以痊愈。只是,这次博扬伤的很不是时候,因为一方面,博扬目前状态很好,刚刚在联赛里取得连续进球,此次受伤会使得他的状态的持续性出现一些隐患;另一方面,巴塞罗那周末参加联赛的兵员将极其紧张(当然,如果周末的联赛受到罢赛的影响,则另当别论),博扬再上不了,对巴萨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介绍,目前巴萨队内伤员不少。其实红蓝军团原本21人的一线队阵容就比较单薄,目前博扬受伤后,球队周末联赛可用球员更少。佩德罗能否如期伤愈还存在疑问,阿费莱在国家队比赛里出现伤情目前还需要详细诊断,哈维(微博)周末将因为累计五张黄牌停赛,阿比达尔将因病休息。普约尔虽然具备了出赛的可能,但毕竟缺席日久,西班牙媒体认为普约尔即便出战也至多只是替补出战上去寻找状态。上述六人都因为伤停原因无法首发,红蓝军团周末的兵员状况让人担忧,要知道巴萨本来就是欧洲十大豪门里一线队编制最少的球员,再有六人倦勤后,就还剩下15个人了。

即便这15个人,也不是100%的状态。比如,在阿根廷国家队,巴萨还有梅西(微博 博客)、马斯切拉诺、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三名阿根廷国脚目前正在国家队比赛,他们在打完周中的赛事后,预计周四可以返回西班牙,经过长途旅行之后,他们还有不到2天时间就得面临周末的联赛恶战(对手是为争夺欧冠直接参赛权而死战的比利亚雷亚尔,巴塞罗那还得去到情歌球场客场作战)。这区区几十个小时能否倒回时差还是疑问,梅西等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出战联赛,状态如何还是疑问。《每日体育报》认为,如果此三人再因此而出现状态问题,巴萨将更加困难。此外,这次国家队比赛日里,西班牙将去到立陶宛的考纳斯竞技球场的菜地上与对手交锋,权威评估认为,因为球场质量实在太差,球员伤病的危机指数极高,瓜迪奥拉目前只能期待,千万莫要再有巴萨球员受伤,否则巴萨真的将伤筋动骨。

伤员多,巴萨赛程又紧,周末是对阵联赛第三名比利亚雷亚尔的恶战,紧接着又是欧冠1/4决赛的殊死对决。球员们被FIFA病毒折磨的奄奄一息,又得在兵员如此单薄的前提下被迫死战,巴萨如何解决兵员问题?瓜迪奥拉需要费一番脑筋。

(方觉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