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谢峰微博赞蒿俊闵发挥 国足当学米卢快乐足球

2011年03月29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峰微博赞蒿俊闵发挥 国足当学米卢快乐足球

谢峰(微博)微博截图(点击进入谢峰微博)

腾讯体育讯 凭借蒿俊闵的助攻帽子戏法,国足3-0兵不血刃地击溃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洪都拉斯,延续了过往在热身赛中的神勇表现。对此,前著名国脚,曾作为教练带领深足火线保级成功的谢峰认为,国足本场比赛踢的确实不错,而这主要是因为心态的原因,同时蒿俊闵在右边路的发挥也值得称赞。

国足同洪都拉斯的比赛结束之后,谢峰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指出:“中国足球队今天的比赛的确踢得不错,和亚洲杯(的糟糕表现相比)最主要的是心态(的改变),边路的进攻打的不错特别是右边蒿俊闵发挥很好。机会把握的也不错。高洪波带国家队邀请赛的成绩一直不错,但在亚洲杯的比赛表现并不是很好,就是心态原因,米卢来中国这一点做得不错。”

实际上确如谢峰所言,高洪波带领国足踢热身赛的战绩相当不错,在其任期内的34场热身赛中,国足仅仅只输掉4场,而且在面对德国、法国、勒沃库森等世界一流强队之时也不处下风,甚至还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1-0击败法国,为法国队提前被淘汰回家埋下伏笔。

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国足在热身赛中能够完全放松,以轻松的心态去踢球,从而正常发挥水平。这和米带领国足历史性的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时提倡的“快乐足球”不谋而合,若是国足以后能在正式比赛中也摆正心态,想必重现世界杯决赛圈之旅也并非没有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中国足球队今天的比赛的确踢得不错,和亚洲杯最主要的是心态,边路的进攻打的不错特别是右边蒿俊闵发挥很好。机会把握的也不错。高洪波带国家队邀请赛的成绩一直不错,但在亚洲杯的比赛表现并不是很好,就是心态原因,米卢来中国这一点做得不错。
    2011-03-29 23:12:57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