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犯一大忌险吞苦果 下半场才是真正的他

2011年03月29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一轮较量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在1-4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九局苦战,最终以5-4险胜挪威选手马福林,艰难与“台球皇帝”亨德利会师第二轮。丁俊晖在比赛前半阶段击球成功率不高,走位也出现多次失误,为之后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丁俊晖现世界排名第5位,他的对手马福林世界排名仅91位,与小晖有不小的实力相距,但是这位挪威选手对比赛有着执着的信念,此前他连闯五关才获得此番与丁俊晖交手的机会。虽然已经27岁,但这次中国公开赛是马福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所以他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每一个球的认真劲儿。

反观丁俊晖,则暴露出对比赛的准备不充分,注意力不集中等弱点,做安全球走位不精准,导致几乎每一局都被对手马福林率先上手得分。虽然在第一局被对手超分的情况下,小晖没有轻易放弃,试图通过围绕棕色球做防守来找寻手感,但无奈还是以34-57丢掉第一局。此后丁俊晖虽然扳回一局,但之后击球准度依然没有任何起色。

其实在前三局中双方都有机会,就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但是小晖今天的表现与他的世界排名完全不符,开球防守阶段轻率的母球走位给马福林留下远台进攻的机会,而马福林今天的击球准度也完全超出了丁俊晖的预料。再加上小晖今天手感不佳,几次上手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胜利的天平瞬间向马福林倾斜。

在马福林打出单杆破百和一杆99分之后,丁俊晖已经1-4落后,处在淘汰的边缘,压力完全在丁俊晖这边。此时的丁俊晖方才显露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风采,精神和注意力高度集中,击球准度和母球走位也完全提升,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连续两次破百清台,将比分扳为4-4平。

决胜局中马福林出现母球摔袋的失误,之后的关键球也没有把握住,可见他受到相当大的压力,要是放在前几局丁俊晖恐怕已经没有再上手的机会。最终丁俊晖大难不死,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实现大逆转进入第二轮。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险些大意失荆州,主要原因还是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希望小晖能够好好总结本场比赛的教训,不要因为对手实力不强而犯了轻敌的大忌,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