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连说三个感谢 道大胜秘诀赞蒿俊闵发挥

2011年03月29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在今夜的热身赛中,国足3-0大胜洪都拉斯,万里奔波赶回指挥的高洪波在赛后发布会上道出了国足取胜的三点秘诀,同时他也称赞了在今天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蒿俊闵。

在赛后发布会上,赛前火线出现在武汉的高洪波表示有时差反应,嗓子不舒服,谈到比赛他说道“感谢团队,国足这期组织了三场比赛,教练组非常满意两线作战所有球员的态度,都很投入。看到这三场比赛队员状态不错,回到俱乐部打亚冠和联赛都是很好保障。感谢俱乐部,联赛前让队员来为国效力。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比赛日无法更改,希望俱乐部做好准备,感谢他们的支持。三场比赛很折磨人,也是7月份世界杯外围赛很好检测。在那之前,教练组要对队员有清晰了解。这三场达到了效果。谢谢”

问:对于赵鹏发挥的评价?

高洪波:杜威昨天训练对抗踝关节扭伤,今天医生详细检查,赛前问了他,他说尝试要踢。杜威、曲波、郑智这些队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热身后队医检查,还是保护队员不让他打。赵鹏和李学鹏是重点考察队员,第一次组合,但训练里有配合,今天两人表现非常好。蒿俊闵长途跋涉,第一场让他替补,这一场全方位检查他的状态,非常好,今天三球都是他助攻。

问:国足今天表现不错,主力阵容构架和队员位置是否有了?

高洪波,每个队伍,组建时候就有明确定位。抱歉,球队工作不可能赛前把比赛用谁公布给大家。比如杜威这种公布出去,出现伤病不能踢,让大家觉得做事不谨慎。阵容搭配,教练组有清晰的准备,今后也有基本框架

问:对武汉这个场地怎么样?世界杯外围赛有计划在武汉打?

高洪波:虽然时间很仓促,但武汉组织方工作非常好,体现了主场优势。草皮方面平整度对技战术没有任何影响。场地非常好。世界杯外围赛场地,我没有决定权,是中国之队决定。

问:崔鹏黄博文后腰组合有何变化?黄博文去韩国后有什么变化?

高洪波:人员组合是因为亚冠队伍不能去哥斯达黎加,只能用来过国家队的这些队员进行组合。崔鹏、黄博文各有技战术特点,组合一起效果不错。小黄去了韩国,一场比赛看不出什么。感觉他和我想象的没有太大变化。

问:这场胜在哪里?外围赛有何借鉴?

高洪波:三方面,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抑制对手;第二比赛中心理调控,过去出现失误就是遇到困难心理调控有问题,今天做得好。第三方面,就是获胜的欲望,任何对手不会轻易放弃,队员的斗志和获胜欲望很重要。

亚洲之行两连败的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在发布会上依然很有风度,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失败,祝贺中国队取胜,这是非常漂亮的比赛。”对于换下小马丁内斯的问题,他回应道“不是对他不满,而是小马丁在准备期,身体有些疲劳,还要盯中国队15号。我看他疲劳,才换下他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