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最嫩攻击线凶相毕露 巴西路上需他们亮剑

2011年03月29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小野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是近期连续三场比赛中,锻炼价值最高的一次,一是对手的实力强劲,世界排名跻身前30位,队中不少球员都是参加了去年世界杯的主力。二是经过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国家队的球员都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再加上主帅高洪波亲自在武汉主场指挥,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应该说是中国队最想要的。

比赛中,高洪波对中前场进行了比较大胆变化,两名后腰还是黄博文和崔鹏,上一场没有首发的蒿俊闵和冯仁亮分居两翼,卓祥还是出现在最擅长的前腰位置上,杨旭则顶替了于大宝出任单前锋。这6名攻击球员中,除了崔鹏和冯仁亮根本无缘亚洲杯之外,其余4人也不是亚洲上中国队的绝对主力,毕竟分队参赛的做法,让高洪波不得不把 杨昊、于海、曲波、郜林的主力球员带到哥斯达黎加。而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个6人攻击组竟是如此的年轻,年龄最大的崔鹏出生于1987年5月31日,尚不满24岁,除去同样出生在1987年的黄博文之外,其余4人全部出生于1988年,一个平均年龄仅仅23岁的攻击线,到底会为高洪波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的全部4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这一度遭到了国内媒体的诟病,认为中国队在运动战中进球能力低下。而在之前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仍旧是通过角球得分,不过在客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由于郑智在前要位置上的调度,增强了中国队的实力,郜林头顶脚踢完成了两次运动战的进球,多少缓解了球队的压力。而在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高洪波用蒿俊闵、邓卓祥、杨旭和黄博文这4名亚洲杯上的替补球员和崔鹏、冯仁亮这两名“编外”球员,打出了多次精彩的进攻配合,并由黄博文和杨旭完成了三个流畅的运动战进球。

上半时第18分钟,蒿俊闵右路拿球,在底线附近过掉防守球员后直插进球,并在队友跟进之后将球敲到了中路,司职后腰黄博文插上一脚射门将球打进!两名海归国脚完成了一次经典的边路突破,中路包抄破门。第38分钟,中国队迎来的第二个进球。中国队前场断球直塞球给到了蒿俊闵,蒿俊闵右边路快速下底低平球给到了小禁区前沿,杨旭插上后铲射将球打进远角。中国队通过两次右路的进攻,由蒿俊闵两次完成助攻,为胜利奠定了基础。下半时第42分钟,中国队快攻到了前场,又是蒿俊闵带球直插底线,传中球被中路包抄球员漏过,后点插上的杨旭面对对方的后卫和门将,命射远角得分。3比0的比分使比赛失去了悬念,而蒿俊闵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前场攻击线6名球员年轻而富于冲击力,除了邓卓祥的状态仍然没有挥发到最佳之外,其余5人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海归球员蒿俊闵和黄博文,经过与新西兰队比赛的适应之后,很快在国家队找到了状态,在全队的进攻和防守中,都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此外,独进两球的杨旭和屡屡在边路制造威胁的冯仁亮,包括在防守中承担了很大责任的崔鹏也有不少亮点。

可以说,本场比赛中为中国队在中前场首发的87后青帮,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回报了高洪波的信任,也为在亚洲杯出局之后的中国队带来了一场及时的胜利。虽然他们当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马上成为中国队的主力球员,但是这一场优异的发挥无疑为他们在高洪波眼中赢得了分数。在世界杯外围赛即将来临的时候,高洪波在中前场的人员配备显然拥有的更多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