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颜强质疑恒大豪投亿元 副作用和泡沫效应巨大

2011年03月29日20:03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频繁的大手笔,3-5年内夺取亚冠的目标,到底是噱头,还是恒大实实在在的在为中国足球做事,各方也是众说风云。3月29日晚BTV-6的《三言二拍》节目中,《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颜强和《北京晚报》著名体育记者李戈对恒大的这种投资模式提出了质疑,而对于前年还是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颜强则质疑国安俱乐部的高层是用国企的管理模式去敷衍国安的球迷。

恒大的副作用难以想象 泡沫效应难以估量

对于恒大的各种大手笔,《北京晚报》的著名体育记者李戈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管是作为甲A也好还是现在的中超,升班马都应该规规矩矩的经营,这是以往联赛升班马最主要的心态。不过恒大在连续大手笔之后,则有点被冠军的感觉,恒大已经和山东鲁能(微博)、天津泰达并列成为三个最有希望获得新赛季冠军的球队,球迷都在想恒大有没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凯泽斯劳滕。即使当年的辽宁,也没有恒大这样咄咄逼人的气势。”

颜强则从另外一个方面分析了恒大的“负面”的影响,“联赛永远需要有人用大手笔来产生噱头,恒大在这一点是做出了贡献,此外作为提升恒大集团品牌形象的一个战略,恒大的目的到目前为止也是非常成功的,媒体已经被恒大很好的利用了。”恒大的大手笔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有没有刺激的作用?颜强对这个观点持反对意见,“恒大对于中国足球中长期的一种刺激,未必是健康的,很多副作用难以想象。恒大的份内事情都没做好,自己的青训体系都没能做好,在中国俱乐部里,也没有一个做好了自己的社区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出一些很宏伟的目标,恒大能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随后颜强还强烈否认了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的基础,在颜强看来,联赛只是一个国家足球的一部分,“一个国家联赛的强大,不一定代表这个国家的国家队就十分强大。”颜强还分别列举了英格兰、意大利等国家的联赛来举例,在恒大话题的最后,颜强认为:“恒大制造了很大的喧嚣,泡沫有多大,现在也无从估量。”如何改变这样的现实情况,颜强和李戈都认为如果恒大拿出同样的热情去培养青少年足球,或者恒大这样俱乐部多几支的话,他们所有的担心都是杞人忧天。

国安高层对待球迷不真诚

而对于中超的另外一支传统强队北京国安,李戈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从国安本赛季的投入来看,国安既没有增加投入,也没有减少投入,但是前六名的俱乐部投入明显增长,这也衬托了国安俱乐部不太令球迷满意,在国安话题的最后,李戈表示他为国安新赛季的表现捏一把汗。颜强的矛头则直指国安俱乐部的管理层,“每次他们在公共场合,把话都说得十分圆满,很气壮山河,但是我觉得不真诚,对球迷很不真诚,如果你对球迷还拿出国企的那一套,官架子可能不会被球迷接受。”随后,颜强也怀疑新赛季国安球迷对国安的支持,是否能保持一如既然的热度。

大量外教外援的涌入是把双刃剑

联赛尚未开始,恒大便提出了513的奖罚制度,这样的制度会否让其他球队在对阵恒大的时候拿出十二分力气,颜强认为这是肯定的,同时也会让联赛增色不少。而面对中超11名外教和70多名外援的新纪录,这个数量已经超过了近邻韩国的K联赛和日本的J联赛,李戈认为这样的局面会提升中超的比赛质量。颜强则认为,“这样高比例的外教和外援的涌入,最关键的就是他们能否发挥自己的作用,中超能不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发挥高水平的平台,这对未来中超联赛的形象和市场运作,也有着比较紧密的联系。我们需要高水平外援,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青少年得到锻炼,这也是一种矛盾体。”

在外援大量涌入的话题中,颜强则引用了国安俱乐部为例,“外援比例控制在33%左右,就不会影响到本国的球员,我们看看国安俱乐部就清楚,他们有多少年轻球员想打比赛,却得不到机会?这样的球员压根就是没有,这样的话,引入高水平外援完全可以接受。”在节目的最后,颜强再次强调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对青少年球员无人关心的现状表示了自己的无奈。同时颜强也希望今年的各种噱头以及反赌扫黑后的中超,能让广大家长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所在,让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