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皇马编造传播巴萨禁药消息 面临5000万欧索赔

2011年03月29日1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编造传播巴萨禁药消息 面临5000万欧索赔

皇马面临巨额索赔

腾讯体育讯 COPE电视台捅出的禁药事件已查明,巴萨确实被诬陷,虽然事件已经过去,但是此次禁药风波产生的余震仍未散去。巴萨的喉舌媒体很早就展开预测,禁药风波的幕后黑手可能与争冠死敌皇马有关,如今经过多家西班牙媒体调查、取证,COPE电视台记者阿尔拉卡迫于压力已经交待了全部问题,传播虚假消息的源头就是来自皇马。据悉,巴萨主席罗塞尔要求COPE电视台拿出5000万欧元作为赔偿款,这笔巨款很有可能转嫁到皇马身上。

最新消息,COPE电视台的相关领导已经到巴萨俱乐部负荆请罪,但是遭到了巴萨方面的拒绝。巴萨主席罗塞尔口气强硬,表示一定会用法律手段解决遭受的诬陷罪名,而且表态坚决要追查出消息的源头。面对多方面的巨大压力,最先捅出禁药风波的COPE电视台记者阿尔拉卡已经全部交待,“消息的源头确实来自于皇马。”另外,阿尔拉卡还声称自己是遭到了皇马无情的利用,希望巴萨俱乐部能够从轻发落。阿尔拉卡所谓的被利用值得推敲,因为作为媒体工作者总是希望第一个得到爆炸性的新闻消息,何况COPE电视台本来就是追查禁药方面的先驱,体坛曾经闹得纷纷扬扬的自行车、网球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都是该电视台最先曝出来。所以当这次曝出巴萨球员服用禁药后,立刻便产生了巨大的轰动。

当然,如果阿尔拉卡所言属实,皇马确实是虚假消息的源头,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在争夺西甲联赛冠军呈现白热化之际,利用媒体和舆论打压巴萨,从而趁机追分。所以说,皇马与阿尔拉卡应该属于互相利用,说不好听的就是狼狈为奸。结果巴萨方面是清白的,但是皇马的部分目的是达到了,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比利亚、皮克等十位巴萨球星于17日接受了欧洲足联的“常规”药检。抛开药检耽误巴萨球员休息时间不说,尽管欧足联一再强调这是例行的、常规的体检,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就是冲着巴萨之禁药风波来的。这对于巴萨俱乐部、球员、队医、工作人员都造成了声誉方面极其恶劣的影响,最初估算巴萨方面的经济损失至少是100万欧元。

当巴萨的禁药风波被追查之际,罗塞尔曾致电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随后便没有了下文。而当查明巴萨被诬陷之后,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对于罗塞尔的软弱态度非常不满,“这简直就是一个耻辱,俱乐部董事会必须维护巴萨的权益,并且得去怒斥皇马。”现在,当阿尔拉卡讲出了皇马传假消息后,罗塞尔的态度立刻强硬起来,要求COPE电视台连同背后黑手皇马赔偿经济损失。最初估算,巴萨的经济损失是100万欧元,但当确定假消息来自皇马以后,巴萨俱乐部再次邀请了一家专业的评估公司清算经济损失。据悉,该家评估公司已经向罗塞尔提交了整份评估报告。据报告显示,禁药风波对巴萨现在和未来的成直接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0万欧元。

在比较中立的媒体看来,巴萨此举明显就是要敲皇马的竹杠。当然这样的做法一点不过分,谁让皇马使用如此恶劣的盘外招在先呢?对于巴萨索要5000万欧元赔款之事,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调侃到,“巴萨球迷今夏可以放心等着俱乐部大手笔引进法布雷加斯了,而且还是皇马为巴萨埋单。皇马提供了5000万欧元的巨额赔款,其中4000万用于收购小法,另外1000万补足阵容上的其他漏洞。”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