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巡礼之申花:大换血验板凳深度 目标前四

2011年03月29日17:51腾讯体育[微博]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末,2011赛季中超联赛又将拉开帷幕,再次经历大换血的老牌豪门上海申花又将踏上他们的冲冠之路,不过在更换主教练和几乎所有外援的他们想要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又将让板凳深度本已捉襟见肘的他们力不从心,如果能够摆正心态,冲击前四当是比较务实的目标。

内援:忻峰、曹赟定、文虎一、郑伟

外援:里亚斯克斯、萨梅隆、卡斯特罗、达卡、安古洛

离队球员:沈龙元、陈涛、陈雷(微博)

成绩预测:冲击前四

申花队连续两个赛季进行大幅度换血,继上赛季卖出主力五虎后,本赛季又转出三名准主力球员。外援方面,也仅仅留下了上赛季的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其他四人均首次亮相中超联赛,更为重要的是,上赛季带领一批娃娃兵取得巨大成功的老帅布拉泽维奇上调国奥,“千年助教”奚志康首次来到台前成为球队新的主帅。

申花队上赛季的表现让很多业内人士大跌眼镜,在赛季初卖掉五名新老国脚,更换所有外援的情况下,申花队被一致公认为保级球队,不过在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申花队仅用了5轮联赛就确立了自己的地位,里亚斯科斯更是屡屡上演神奇进球掀起了一股黑色风暴,长时间占据领头羊宝座的申花队只是后程乏力才最后被山东和天津相继超过位列联赛第3,不过杀进亚冠的成绩足以令球队满意。

优秀主帅+出色外援+潜力新秀的模式在申花证明可以成功,不过本赛季这三大要素恐怕都要打上折扣。主教练方面,善于激发球员潜力的布拉泽维奇上调国奥,“千年助教”奚志康终于苦媳妇熬成了婆,不过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的他能打出多少战斗力还需要观察,如果仅从两场亚冠比赛来看,奚志康并没有给这支新申花烙上自己的印记。

外援方面,尽管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成功留队半个赛季,不过旅欧失败的他明显胖了一圈,亚冠和最近的热身赛均表现的惨不忍睹,萨梅隆、卡斯特罗、达卡这三名外援也均有亮相,不过从亚冠的表现来看,虽然短期内还不能扣以水货的帽子,不过他们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唯一还蒙着神秘面纱的是“小小黑”安古洛,这名被朱骏称为“另一快宝”的球员自称速度比里亚还要快上许多。

新秀方面,最值得期待的是从东亚转会而来的曹赟定,不过从没有打过中超的他恐怕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来适应中超节奏,其他诸如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小将早已打上了主力,他们的战斗力早在上赛季已经被老布开发怠尽,本赛季能否再上一层将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综观本赛季中超其他各队,在恒大的刺激下,均展开了军备竞赛,恒大自不用说,已经被称为中超切尔西的他们储备了多达十数名新老国脚,加上克莱奥等成名外援,他们势必将成为新赛季中超最受人瞩目的球队,山东鲁能(微博)、天津泰达、杭州绿城这三支F4成员也均大幅度引援,从已经结束的亚冠比赛来看,三队较之上赛季都有进步,加上低调备战的老牌强队陕西和北京,新赛季中超又将成为群雄割据的局面,申花在板凳深度不如其他球队的情况下,把目标放在前四应该算比较务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