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女队丹麦摘铜 赵英刚:夺牌不易还需加力

2011年03月29日10:36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丹麦女子冰壶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王冰玉等四人夺得了铜牌。随队前往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国女队能够赢得铜牌,非常不容易,但随着世界格局的进一步改变,中国女子冰壶队也需随之增加实力。

  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进入低谷。去年3月份世锦赛上,中国女队仅拿到第七名。本次世锦赛出发前,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为队伍制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赵英刚认为,虽然队伍没有在一起长期训练,但大家经过一年的调整,心态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应该树立信心,力争好成绩。

  “既然亮相,就要打出气势来!”赵英刚鼓励队员们说,中国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应尽力使其展示出来。

  中国队此次仍派遣了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四人组成的世界冠军班底。四个人的训练情况不同,王冰玉被北京体育大学派往美国学习,周妍也一直在北体大上学,四个人加起来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也不足一个多月。对于本次世锦赛的准备情况不太乐观,积累不够厚实,这也是李东岩出征之前没有底气的原因所在。

  小组赛上,中国队开局尚可,顺利进入四强。但在进入四强后的佩寄制争夺中,中国队不敌德国、加拿大,失去决赛权,最终以10比9加时险胜丹麦,摘得铜牌。

  “队员们由于社会阅历的积累,心态更为平和了。这一点很好地体现在了比赛场上。她们的团体意识有提高,适应大赛的能力也增加了,尤其是心态比较好。”赵英刚点评说。至于比赛后段出现了一些失误,赵英刚认为还是备战的积累不够,“后半程对瑞典、加拿大,关键时刻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也显示出队员在关键时刻投壶不够精准,体力上也没有足够的准备。”他说。

  放眼世界格局,赵英刚用了一句“强者更强,弱者不弱”来形容,他说,加拿大、瑞典、瑞士、丹麦、德国以及中国,仍处于第一集团行列,各支队伍在冬奥会之后并没有下滑,反而呈现良好的势头,尤其是一些年轻小将的涌现,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而第二集团的几支队伍,如俄罗斯、苏格兰等队进步很快,稍有不注意,就可能被对手打败。

  “整体说来,冰壶运动在世界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整体水平在提高。”赵英刚说。

  如此大环境下,中国冰壶队仍需努力,除了王冰玉四人仍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水平外,一些年轻队员也正在可喜地成长起来,“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时,我们就组建了国家队一线和二线队伍,大家有分有合,进步很快。”

  水平在提高,队伍在扩大,但中国女子冰壶的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仍有差距,“老队员在发挥能力的同时,还要尽力提高二线队员的水平。力争建立一支持续发展的中国队,为索契冬奥会做好备战!”他说。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