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艰难备战 膝盖疼大腿肿麻烦不断

2011年03月29日10:24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必须要出去玩一下了,今天我的比赛本来应该结束了。”佟健说,3月27日,佟健和庞清(微博)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休息日,两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北京近郊青龙峡,和朋友们来了个春游踏青。

佟健说的比赛结束,是指因故推迟的日本花滑世锦赛,按照时间安排,3月27日是他们的表演日,从这天开始,大家就基本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赛事。但可惜的是,因为日本地震以及核泄漏,这场比赛被推迟到了4月25日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举行。

“这种感觉吧,就像你在那儿跑400米,还有100米冲刺了,突然有人跟你说,前面那儿还不是终点。你还得继续跑吧,还不知道终点在哪儿。好在现在知道了,哦,再咬牙跑100米就到了。”佟健饶有兴致地分析了他们备战世锦赛的心态。

3月11日,日本突发地震,但在第一时间内宣布比赛不会延期。后来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发生,国际滑联才最终决定比赛暂时取消,并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评测,最终宣布了比赛在莫斯科举行的决定。

在此期间,庞清/佟健的备战也跟着“彷徨”了好几个来回。先是备战情况良好,随后又进入到了调整期,再接着,一些麻烦也找上来了,先是庞清的大腿肌肉和膝盖。前些天,庞清的大腿肿得老高,佟健的膝盖也是一个劲儿地疼,一蹲就嘎巴嘎巴响,“老队员了,时间拖得越久,恢复就会越来越慢。”佟健无奈地说。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庞清的冰鞋。冰鞋还是温哥华冬奥会时穿的那双,照两人的想法,这个赛季没计划参加几场赛事,也就没更换。谁知道,“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张昊又出现了骨折,庞清和佟健几乎参加了全部赛事,比以往赛季非但没少,还多了好几场,两人累成什么样子先不说,脚上的鞋已经开始罢工了,“鞋帮吧,脚踝位置开了,没事儿,找队里的老师帮着加强一下吧。换鞋是肯定来不及了。”庞清说。

世锦赛移师莫斯科,对庞清/佟健非常不利。他们的对手,除了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外,还有俄罗斯名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及上升势头喜人的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都不可小视。两对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德国组合的强势攀升,庞清/佟健的世锦赛之旅将更为艰险。对此,庞清/佟健并不担忧。“倒是也没有说因为在俄罗斯比赛,我们就怕了对手,还是希望能把自己的节目滑出来吧。”庞清说,佟健也强调说,“这一年一直没有特别完美的表演,希望能在最后把自己的最好水平滑出来,至于体能上的问题,我想只要调整好了,我们应该没有问题。以前的几场比赛也证明了,我们还行!”本报记者 王向娜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