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卢比奥嫌弃火箭前景不佳 宁赴森林狼搭档乐福

2011年03月29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双城新闻》消息,里基-比奥的家人已经明确给森林狼回话,称卢比奥愿意下赛季加盟森林狼。对森林狼而言,这不啻为天大的喜讯,因为他们可以让卢比奥和凯文-乐福组成最优秀的内外组合;对火箭而言,这个消息却是糟糕透顶,此前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一直希望引进卢比奥,让他成为球队未来的核心。

NBA(微博)现有的这份劳资协议将在6月30日到期,届时劳资双方将展开新的谈判。森林狼高层刚刚得到了来自卢比奥家人的承诺,卢比奥家人表示,如果NBA下赛季不会陷入停摆,卢比奥愿意与森林狼签约,赴明尼苏达打球;倘若NBA陷入停摆,那么卢比奥将继续留在欧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打球。

本赛季,身高6尺4寸的卢比奥出战了45场,平均能够拿下5.5分4次助攻。这个数据虽然不起眼,可是欧洲篮坛讲究整体配合,杜绝球星单打独斗,统计球员助攻数据的标准也更加严格一些。如果卢比奥来到NBA,凭借他突出的速度和传球天赋,有望将这个数据翻一倍。卢比奥的前辈何塞-卡尔德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卡尔德隆在加盟猛龙之前的那个赛季,代表塔乌俱乐部征战了39场,平均仅得到3次助攻,而他本赛季在猛龙的场均助攻数据是8.9次。

卢比奥一直是火箭的心上人,在卢比奥2009年参加选秀的时候,火箭就曾考虑过向上交易选秀权,从而将这位西班牙天才选中。卢比奥本人也曾公开表态,“我对NBA非常向往,而我更希望加盟一支像火箭这样的强队。我能从姚明、斯科拉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被森林狼选中以后,卢比奥一度曾非常悲伤,他不愿意加盟一支弱旅,而是希望森林狼将自己的签约权交换给火箭、热火、尼克斯等球队。不过,森林狼的乐福本赛季异军突起,已成为全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之一,这支球队未来具有非常大的进步的潜力,而火箭由于姚明的不确定性和莫雷的省钱战略,未来非常不明朗,这使得卢比奥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他最终通过家人表达了自己愿意在下赛季加盟森林狼的态度。这样一来,火箭得到卢比奥的概率迅速下降为零,这对莫雷的未来战略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