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10大外援:最大牌克莱奥 日国脚卷诚一郎

2011年03月29日08:0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本周末将正式开赛,各家球队在引进外援工作上都下足了功夫,许多大牌的球员将亮相中超赛场。根据相关资料,记者对这些外援进行比较,选出2011赛季中超10大外援。

1.克莱奥

国籍:巴西/塞尔维亚球队:广州恒大 位置:前锋

生于1985年8月9日、身高1.87米的巴西人克莱奥堪称进球机器,尤其是他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中已经将进球平常化。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前,在2010-2011赛季的塞超比赛中,克莱奥出场27次打入20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而且,在2010-2011赛季的欧冠中,代表游击队出战的克莱奥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10个进球,其中包括8个预选赛进球和2个正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度对阵豪门阿森纳的正赛中,克莱奥均取得一个进球。如此威力,如果跟广州恒大完成磨合,克莱奥绝对会成为中超赛场上的最大杀器。为了克莱奥,广州恒大花费了320万欧元转会费,一签就是4年,这也让他成为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

2.奥比纳

国籍:巴西球队:鲁能泰山 位置:前锋

奥比纳素有“巴西埃托奥”之称,曾有机会加盟AC米兰。奥比纳的职业生涯基本上都是在巴西国内联赛度过的。加盟鲁能之前,奥比纳效力于巴西联赛球队米涅罗竞技,在2010-2011赛季的巴甲联赛中,他出场24次,打进12球,在射手榜上暂时排名第四。来中国前,奥比纳在39场比赛中打进27个进球,也是一位实力非常强而且高效的射手。由于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和裁判误判,奥比纳在此前进行的两场亚冠中与进球擦肩而过,不过相信随着状态的恢复,奥比纳有能力与克莱奥一争长短。

3.雷纳托

国籍:巴西球队:鲁能泰山 位置:中后卫

这是一位被鲁能泰山队主帅伊万钦点为新赛季头号新外援的中后卫。加盟鲁能前,除了在2004年曾短暂登陆葡超之外,雷纳托其余的职业生涯均在巴西度过。雷纳托曾分别帮助弗拉门戈和弗米嫩塞夺得巴甲联赛冠军。德甲沙尔克04、西甲巴伦西亚曾先后向雷纳托发出加盟邀请,但被弗卢米嫩塞一口回绝。之后,雷纳托加盟了巴甲亚军博塔弗戈,随队夺得里约州冠军,并杀入南美解放者杯八强。2008年底,雷纳托转会巴西冠军圣保罗,效力期间,圣保罗队连续两次闯入南美解放者杯八强。在亚冠第二轮,雷纳托凭借进球和策动进攻为鲁能泰山击败大阪樱花立下汗马功劳。

4.里亚斯科斯

国籍:哥伦比亚球队:上海申花 位置:前锋

2010年2月1日,上海申花以50万美元的费用租借里亚斯科斯一年。他在28场联赛中打入20球,获得2010赛季中超最佳射手、中超先生双料荣誉。2011年1月24日,上海申花队成功与里亚斯科斯续约半年,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前两场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均登场作战。

5.安塔尔

国籍:黎巴嫩球队:鲁能泰山 位置:后腰

2011赛季是安塔尔在鲁能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在前两个赛季中,凭借在德甲多年的淬炼,安塔尔堪称泰山队中场的灵魂人物,也是最受山东球迷甚至全国球迷认可的外援,无论是中场的盘带还是进球能力都无可挑剔。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安塔尔的进球往往都是在关键时刻,他进球的场次泰山队保持不败。赛季开始前,安塔尔当上了鲁能历史上首位外籍副队长。在前两场亚冠联赛中,安塔尔因为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表现不如前两个赛季那么抢眼,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安副队”应该可以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觉。

6.穆里奇

国籍:巴西球队:广州恒大 位置:前锋

作为恒大上赛季以350万美金天价引进的巴西前锋,“猎豹”带着光环而来。而穆里奇的表现也没有让广州的球迷失望,11场比赛攻进13球献上5次助攻的出色表现,也像人们证明了自己的确物有所值。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这位速度奇快的巴西前锋将会是令各队中卫头疼的对手之一。

7.菲尔马尼

国籍:意大利球队:陕西人和 位置:后腰

菲尔马尼今年32岁,身高1.80米的他10次代表意大利U21国家队出场,曾效力于维琴察、切沃、博洛尼亚、卡塔尼亚等多家意甲俱乐部。2005赛季,这位意甲铁腰转会到拉齐奥队,在那里效力了七个赛季。

如果单论名头,菲尔马尼堪称是2011赛季中超赛场上最大牌外援,但以往年的经验来看,大牌球星不见得就能在中超取得成功。顶着意甲球星光环的菲尔马尼到底成色如何,还要比赛的检验。

8.德拉哈扎

国籍:秘鲁球队:江苏舜天 位置:后腰

舜天引进的秘鲁后腰德拉哈扎今年28岁,身高1.78米,2004年他作为绝对主力帮助科学队夺得南美俱乐部杯的冠军,此后又拿到南美超级杯的冠军,他们战胜的是博卡青年队。2009年初,德拉哈扎加盟老牌劲旅利马联队。德拉哈扎多次入选秘鲁国家队,出任后腰,他至今已经代表秘鲁国家队出场了31次。秘鲁铁腰实力不俗,他的中超新赛季值得期待。

9.莱昂

国籍:洪都拉斯球队:鲁能泰山 位置:前锋/前卫

尽管莱昂没能进入鲁能泰山亚冠名单,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位穿着洪都拉斯国家队10号战袍的攻击型球员有着绝对的实力,这从他多次被洪都拉斯国家队召唤就可以看得出来。尽管莱昂是在上赛季中期才加盟鲁能,但他在短时间内就征服了挑剔的山东球迷。由于亚冠休战,莱昂可以将精力放在国内赛事上,这位个人能力极强、更喜欢打中场的加勒比小个子或许会在中超给人带来惊喜。

10.卷诚一郎

国籍:日本球队:深圳红钻 位置:前锋

卷诚一郎在1980年出生于日本熊本。他曾在2001年随同日本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卷诚一郎曾代表日本队参加9场国际比赛,进球3个。身高1.84米,体重81公斤,竞技状态最佳的时候他的空中作战能力非常优秀,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卷诚一郎曾备受日本前主帅济科器重,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不过入选2006年日本队世界杯阵容后,卷诚一郎的职业生涯已经开始走下坡路。随着卷诚一郎加盟深足,他也成为中超第一个日本籍外援,在2011赛季,他将于新西兰国脚基伦在深圳红钻的锋线上搭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