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赛再爆签证门 奥沙利文遭海关扣留险退赛

2011年03月29日07:20我的台球网修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再爆签证门 奥沙利文遭海关扣留险退赛

一而再再而三的闹出各种问题,你到底想要怎样?

  MY147讯 继“人民冠军”吉米-怀特因签证问题缺席中国公开赛之后,3月28日上午中国公开赛再度爆出“签证门”事件,世界头号选手、素有火箭之称的罗尼-奥沙利文今日上午因签证问题被中国海关扣留,险些缺席今年的中国公开赛。

  关于奥沙利文是否参加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一直是个谜,就算是赛前赛事主办方一再表示这位票房的绝对保障一定会按时抵达北京,但除非你亲眼看见奥沙利文出现在了赛场上,否则几乎没有任何人敢确定他一定会来。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时间,奥沙利文应该与3月28日上午抵达北京,而事实上奥沙利文也确实按时抵达了中国,只是在出关的时候因签证问题遭到了中国海关的扣留。

  具体事情经过如下,在大概二十多天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通过总局外联司向每位参加今年中国公开赛的外籍球员发送了一份官方的类似于邀请函的信件,凭借这封信去当地使馆是可以非常顺利的拿到来中国的签证,而这封信奥沙利文也的确收到了。

  这里必须说明一下的是,每个国家的签证政策是不一样的,在英联邦国家,英国居民去世界上部分国家是并不需要签证的,或者是执行“落地签”的政策,不过中国并不在这些国家之列。昨天,这位票房绝对的保障、火箭奥沙利文拿着一本并没有中国签证的护照就从伦敦登机了,所以英方并没有对他的登机进行阻拦。然而,在今天上午到达中国后,中国海关却因为没有签证而拒绝让奥沙利文入境。

  随后,奥沙利文英方经纪人通过电话向赛事主办方以及中国台球协会求助,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中国台球协会通过总局外联司重新为奥沙利文申请了一份官方邀请函,并且及时递交给了中国海关。在获得入关证明之后,在遭到了数个小时的“扣留”之后,世界头号选手奥沙利文终于获得了入关资格。

  整个事情经过便是如此,不过要想说明的是,就算是英国人去部分国家是不需要签证或者说是有落地签这一政策,可是中国并不在其中之列,而这也绝对不是奥沙利文的第一次中国之行,难道他就真的不知道要去使馆办理签证嘛?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将比赛放在心上?

  在接到求助之后,无论是赛事主办方还是中国台球协会,都在第一时间尽全力去帮助这位世界头号、票房的绝对保障奥沙利文,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该做的我们都已经做了,只是希望奥沙利文能够如约出现在赛场上。而就算他如约出现在了赛场上,你也不能甚至是不敢奢求他能够有多出色的发挥,因为没有人知道他最终会不会退赛,或者说再来一次首轮出局!(文/MY147记者 修堃)

(我的台球网)

>>>点击进入斯诺克中国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