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大马丁自信能胜国足 坦言想念绿城老友盼相聚

2011年03月28日22:34《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武汉报道 26日上午11点,中国队的第二个热身对手洪都拉斯队飞抵武汉,同样下榻在新西兰队曾经下榻的新世界酒店。之前在韩国的热身赛,洪都拉斯队以0比4完败于对手,这让刚刚上任不久的主教练苏亚雷斯很没面子,对于本场与中国队的比赛,苏亚雷斯颇为看重,尽管舟车劳顿,加上客场作战等不利条件,影响到了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状态,但是苏亚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还是明确表示,希望在29日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中能够争取到一场胜利,为此次亚洲之旅挽回一些面子。

此次来华的洪都拉斯队共有19名队员,其中不乏中国球迷熟悉的老面孔。中场球员莱昂目前还在山东鲁能(微博)队效力,而埃米尔·马丁内斯和沃尔特·马丁内斯也曾经在中超赛场上摸爬滚打多年。19名队员中有12人曾经参加过去年的南非世界杯,5名队员甚至是当时球队中的主力。另外还有几名队员在队中担任着主力替补的角色,就个人能力而言,这支洪都拉斯队的实力并不差。唯一的问题是球队集中时间较短,再加上还处于磨合期,个人实力无法形成整体战斗力。不过在经历了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之后,队内人士也表示,希望配合方面的问题能够得到改善。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绿城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通过与韩国队的比赛,全队的配合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另外全队对于东亚的天气、场地条件的适应程度也有所提升,我相信本场比赛全队的表现肯定会比上一场比赛要好。”因为队中多人长期效力于中超联赛,埃米尔也自信地表示,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要远超过韩国足球,“我当然也相信中国队会有好的表现,但是我认为最后的胜利者会是我们。”

因为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上赛季结束之后,绿城没有与埃米尔续约,目前他已经返回洪都拉斯国内俱乐部马拉松队踢球,不过很明显他仍然非常怀念在中国的淘金之旅。“这是一场发生在朋友之间的比赛,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比如黄博文、汪嵩(微博)、杜威、于涛等人,我很想念他们。上赛季因为我中途转会,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但是现在我已经调整好了状态,29日的比赛我会证明这一点。当然无论胜负如何,能够跟老朋友相聚,总是令人兴奋的事情。”

洪都拉斯队抵达武汉的当天下午,就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沃尔特·马丁内斯在训练中状态非常出色,屡屡打出高水平射门。27日洪都拉斯队训练课与中国队同时进行,当国家队已经收工回家时,洪都拉斯人仍然在训练场上忙得不亦乐乎。部分国足队员还专门走到一墙之隔的训练场边,与曾经的队友打招呼。“上一场比赛输4个,洪都拉斯主教练估计也急了,这场他们肯定得玩命踢。”一名国足队员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