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热身“恒大帮”爆发 四将或成主力国脚

2011年03月28日22:30《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国足2比2逼平哥斯达黎加,今年疯狂收购国脚的恒大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不仅郜林打进两球,而且叶伟超还奉献了一次助功, 杨昊与郑智两人也打满全场。未来的国家队,恒大帮将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恒大的5名国脚当中三人首发。其中张琳芃出任首发的中后卫,杨昊主打后腰,郑智出任前锋,三人都打满了全场。而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郜林就被替补上场,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小将叶伟超也获得了出场的机会,最后时刻国家队场上共有5名来自恒大的球员,恒大帮已经初步显示了威力。

5名国脚当中郜林的表现最为出色,虽然只打了半场比赛,但他却以一个人挽救了中国队。下半场开始两分钟他就头球为中国队追回了一分,终场前一分钟,又是他接叶伟超的传球单刀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不过对于郜林来说,最大的考验仍在联赛当中,恒大今年买进了克莱奥,再加上穆里奇,郜林在前锋的位置上很难打上主力。国家队的教练组也担心如果郜林比赛太少会影响他的状态,此前鲁能队的邓卓翔(微博)已经因为比赛少而影响了自己的状态。高洪波近期连续招进于大宝、毛剑卿(微博)等球员,也是提前为郜林寻找备胎。

三名打满全场的球员当中,郑智与杨昊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他们两人在新赛季也面临恒大当中的位置竞争。因为韩国外援赵源熙几乎肯定占据后腰的一个位置,前腰位置上又有两名巴西外援,所以郑智与杨昊两人将竞争一个后腰的位置。

相比之下,张林芃在恒大当中的主力位置不存在问题,但问题是他究竟适合哪个位置。虽然张林芃自己更喜欢中后卫的位置,但通过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几场比赛来看,张林芃的特点更适合边后卫和后腰这两个位置。而他在恒大的位置也会影响到高洪波在国家队当中对他的使用。

叶伟超是本场比赛国家队的一个发现,去年他在中甲联赛的表现就已经吸引了高洪波的注意力,所以此次特意把他征调进队。除了他之外,恒大队中的另外两名年轻球员杨一虎与李智塱也进入到了国家队的视野当中,他们未来都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

除去此次入选的5人之外,恒大当中还有两名铁定的国脚,姜宁与冯潇霆。他们两人都是国家队主力阵容的有力竞争者,只是因为伤病他们才没有入选此次的国家队,如果他们在联赛当中恢复好状态,下一次集训两人将肯定入选。

最保守的估计,未来的国家队当中,“恒大帮”也将占据6名球员,其中至少有4到5名球员将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对于国家队来说,这将是一把双刃剑,“恒大帮”如果在俱乐部的比赛打得多,他们的默契将会带到国足当中,相反国家队得到的将是一众主力的状态不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