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欲向恒大宣战 高层:乱烧钱好似走了歪路

2011年03月28日19:18《足球》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徐毅(微博)报道 恒大的高调,刺激的不仅是足球圈传统势力,还有同样是地产商的绿城集团,事实上,在绿城内部,也憋着劲准备与恒大进行一场竞争。

绿城与恒大,其实早就在人才市场中进行了较量。绿城一直想买张琳芃,但后来恒大开出了1000万的天价,逼使绿城理智地“刹车”。2010赛季,恒大就想抢走杜威,但最终杜威还是留在了杭州。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我们给球员开出的年薪,的确不是圈内最高的报价,但绿城能够吸引球员,自然也有我们的优势。绿城1998年就进入足球圈,足球理念就是要运营长久的足球。绿城每年在青少年足球上就有巨大的投入,而且有全国最好之一的基地,这些都证明了我们不只追求成绩。在足球的发展上,我们坚持长时间的稳定的投入。如果只是因为一时兴趣投钱,随后又因为兴趣没有了,就开始撤资,这样的投资是非常不冷静的。”

对于恒大,绿城方面认为:“恒大的大投入,让人们觉得中国足球还是有市场的,球员还是很有身价的,另外他们再引进几个高水平的外国球星,中国足球的关注度和水平就会提高。”吴金贵则表示:“宋总也和我交流过,他给球队制定了长远的稳定的投入计划,虽然我们不像恒大这样制造轰动效应,但我们这样稳定的模式,也是可以收获成绩的。”在认可恒大投入的同时,绿城的高层也认为并不是只要烧钱就是好事:“我们应该看到,恒大买人可以激发其他球队的斗志,让这些球队有危机感,必须用更好的运作去提高自己的水平。但另一方面,乱烧钱打破了中国足球的市场规律。英超以前也乱烧钱过,但你看看现在的转会市场是多么的理性。这就是被捏碎了泡沫后的足球,英超也是走了一圈歪路。”

其实不仅在足球上较量,两家房产公司也在进行“暗战”。广州恒大在足坛的动静这么大,让人感觉他们似乎是房地产界的老大,这是让绿城人士觉得有点受不了的,“其实他们的销售远远不如万科,也不如我们”。恒大地产今年公布,2010年全年,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04.2亿元。而绿城集团在2010年全年销售金额达到了568亿元,要多于恒大。

绿城老板宋卫平表示,两年内集团要达到销售额千亿的目标,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同样表示,要在两年之内完成千亿销售目标,而恒大主席许家印则暗示,2011年就有可能完成这个目标。谁如果完成这一目标,都将成为继万科之后国内第2家“房产千亿俱乐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